生活裡的微感動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16字

我們人有各種各樣的感情,當然動物也是一樣的。

在我所住的家屬院裡有兩隻狗,一直是黃色的,而另一隻是黑白相間的。它們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出現在我的記憶裡了。那兩隻狗原來都是家養的狗,最後因為一些原因在變成流浪狗,那隻黃色的狗還好,是直接被主人從家裡趕出來的,而那隻黑白相間的狗確實被主人從二樓的窗戶直接扔了出來,結果摔骨折了現在只能斜著身子走路。

我在不懂事的時候經常嚇唬它們玩,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它們都是一塊逃跑的從來沒有分開。

有一天,它們正在家屬院裡悠閒地散步。突然,從家屬院門口衝過來一輛計程車,他開的速度很快,誰都沒有來得及反應,當然那兩隻狗也一樣,結果那隻黃色的狗被計程車撞到了,計程車司機趕緊下來檢視,但是他只看了看自己的車有沒有撞傷之後就把兩隻狗趕到路邊,然後開走了。因為那兩隻狗是流浪狗,所以誰都不敢上前去檢視情況,都害怕傳染上病菌或者被狗給咬一口,所有人都默默地走開了。而那隻黃狗的一條腿被撞瘸了,走幾步就要停一下,他們兩個就一點一點地走到了一個安靜的小巷子裡……

過了幾天不知道是誰叫來了幾個人,他們手裡都拿著網和棍子。家裡的大人給我說那是過來抓流浪狗的。隨後就看見那些人追著那兩隻流浪狗在跑,那隻黑白相間的狗本來是可以跑掉的,但是它並沒有自己跑,而是跟著那隻黃色的狗一起跑,它們在跑的途中捱了不少棍子,那隻黑白相間的狗始終沒有放棄對方。最終它們逃到了一個人進不去的洞裡,那些抓狗的人在洞口蹲了一會感覺蹲不出來那兩隻狗就走了。

隨後,它們在我的視線裡消失了很久。不過,在前不久它們又回到了這個家屬院,雖然身上多了幾處傷痕,但是他們依然走在一起散步。動物之間的這種深厚的友誼,讓我為之感動,希望人與人之間也如此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