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 全文約956字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顧名思義說的是勤讀書,多用功有許多好處!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僅學到了許多知識,也得到了許多樂趣。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其中《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令我印象深刻。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他是一個航海探險家。他在一次航行中,他所在的船不幸觸礁了,船上的人幾乎都遇難了,唯有魯濱遜僥倖存活了下來,他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無名孤島上。雖然是存活了下來但是各種各樣的困難隨之接踵而來:沒有賴以生存的食物,未知的帶著各種危險的旅程……而這些,並沒有使魯濱遜低頭,向命運屈服,而是以頑強不屈,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和聰明才智克服了種種困難,生存了下來,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讀完這本書,我被魯濱遜的精神所深深打動!被文中的“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這句名言而深深折服!隨即我想起了一件事: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讓我去學騎自行車。我想小區裡比我小的孩子,都自行車騎得一溜一溜地,我肯定沒問題保管一學就會。而且肚裡還打起了小九九—學會了9月8日我生日讓爸爸給我買輛新自行車。嘿嘿!我如意算盤不錯吧!爸爸推著自行車,我屁顛屁顛地跟著他來到一塊比較空曠的空地。爸爸先做了一下示範:只見他扶好車把,跨上自行車坐端正後,用左腳先踏在一個踏腳板上蹬了一下,踏板轉動以後,又用右腳蹬在另一個踏腳板上,這樣左右腳上下交替來回的蹬,自行車就騎出去了,看著爸爸慢悠悠地騎著,還挺悠閒的。看著我心裡癢癢地,躍躍欲試!我也照著爸爸的樣子,按部就班地做起來,剛開始在爸爸的保護下還學得蠻順利的,我沾沾自喜起來,兩圈下來我大言不慚地對爸爸說:“您撤吧!”爸爸笑咪咪地應到:“好吧!你自己試試!”我按照爸爸教我的動作騎了起來,可沒過多久,車把就來回晃動,我整個人重心不穩起來,我一慌神,腳下踏板的動作全亂了,車子搖搖晃晃,最後連人帶車一起摔了下來。再練再摔,摔得我頭髮也散亂了,手上的皮也蹭破了,我很痛,心裡也很難過!這時我想起了魯濱遜,我不能在困難面前低頭,要面對它戰勝它!於是我艱難地爬起來,扶起自行車再一次騎起來。經過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成功了!

人生的道路上充滿著坎坷和未知的挑戰,與其怨天尤人,還不如迎著困難,知難而進,永不退縮,只有這樣,才能使明天的自己更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