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煙臺情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97字

愛我祖國,愛我家鄉,就像我們愛自己一樣。這是來自心靈的呼喚、心靈的讚美、心靈的嚮往。

愛我家鄉。

煙臺,就是古時的烽火臺。明洪武初年,為了防備倭寇犯境,膠東半島北部設定“奇山防禦千戶所”,依山勢建築城堡。城堡上也設有烽火臺。有了這狼煙墩臺,倭寇再也不敢前來擄掠了。

煙臺是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佳休閒城市,中國最安全城市之一,中國十大幸福感城市之一,中國十大最美麗城市之一,被譽為“山海仙市”。同時也是國際葡萄酒城,聯合國人居獎城市,中國新二線城市,是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和發展活力的新興經濟強市。

愛我祖國。

因為她美麗而寬廣;愛我祖國,因為她勤勞而堅強。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五嶽是她的脊樑。

看吧,田野裡五穀豐登,那是農民獻出的赤誠;城市工業發展,那是工人付出的心血;校園中人才輩出,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成果;羅布泊上空的蘑菇雲,長江上的三峽大壩,遨遊太空的載人航天飛船是我們時代奏響的最強音。

這是我們堅持科學發展觀所取得的累累碩果!是我們全體中國人民的智慧結晶!每一名中國人都會驕傲都會自豪!因為我們一脈相承,我們都是中華兒女,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母親--中國!

夢想,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會萌發。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箇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所以我說:少年智,煙臺智,則國智。少年強,煙臺強,則國強。

啊,煙臺,我可愛的家鄉,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