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母校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36字

曾幾何時,我們告別了幼兒園,懷著對校園的好奇和憧憬加入了這個新的大家庭。如果母校是一棵大樹,我就是其中的一片葉子;如果母校是一個花園,我就是其中的一枝花朵;如果母校是一條河流,我就是其中的一滴水珠。我是您的一部分,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您的熱愛。

每天早晨,當我們踏進了校門,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到處是值日生忙碌的身影,到處是同學們開朗的笑聲。早讀的時候,每個班級都書聲琅琅,他們爭著,搶著,如飢似渴地吮吸著知識的甘霖。那此起彼伏的讀書聲像一首千萬人的大合唱;上課了,我們收起了鬆散的心,打開了收集知識的包袋,我們認真地聽講著,思考著,記錄著,急切地收起了知識的露水;當做操的音樂響起,我們早已站在了操場上,個個精神抖擻,雄赳赳氣昂昂地挺立在那兒,乍看之下,還真有幾分軍人的氣概;課間活動時,我們個個生龍活虎,有的玩雙槓,有的打籃球,有的踢鍵子,人人臉上洋溢著快樂和滿足的情態。

我多麼懷念這美好的生活呀,然而,當歲月的長河慢慢地流逝,這一切即將成為過去。最後一次觀察校園,是如此地美麗祥和。南邊是寬廣的大操場,總會有許多孩子在裡面玩耍,四座教學樓各居一方,中間是兩棵友好之樹和一個金魚成群的小池塘,科技樓和校工廠在校園的西邊,緊靠著它們的還有一個小天井,東南角和正中有兩叢翠竹,這是讀書的好地方-—追夢庭。

新的生活讓我們期盼,中學的大門已為我們開啟,我們就要飛走了。雖然母校只用淡淡的幾筆就能描繪出來,但她在我們心中的分量是無限的。我們飛走了,帶走了母校的全部記憶。

感謝您,老師。感謝您在課堂上為我們傳授知識,感謝您在夜裡為我們批改作業,感謝您為我們的成長煩心。說您是紅燭,您比紅燭更明亮;說您是春蠶,您比春蠶更奉獻;說您是園丁,您比園丁更勤勞。感謝您,老師。

感謝你,同學們。在我傷心的時候你們安慰我;在我孤獨的時候你們陪伴我;在我驕傲的時候你們提醒我。你們給了我六年的歡樂,感謝你們。

感謝您,母校。半個世紀的歲月滄桑沒有磨滅您的青春。您接納了我,並培養了我,鍛鍊了我,讓我成為一個懂事的少年,我已有羽翼,必須飛走了。願您在以後的日子裡更加輝煌,更加美麗,桃李滿天下。

感謝您—老師,感謝你—同學們,感謝您—母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