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螞蟻豎起大拇指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08字

螞蟻,大自然中最常見的昆蟲之一。它個頭很小,還沒有小指的指甲蓋那麼大。然而,就是這微小的動物,它們的精神卻讓所有人為之震撼。

別看螞蟻身體小,就以為它一定弱小。實際上,一隻螞蟻能舉起一個比自己重5倍還多的東西,所以一群螞蟻也就能舉起與自己體重相差懸殊的重物。我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吃剩的瓜皮放在蟻巢邊,為了保證螞蟻對這塊瓜皮感興趣,我特意澆上了一些糖水。我把一塊瓜皮先放在蟻巢邊,沒過多久,便見幾只螞蟻跑過來吃瓜皮,其中還有兩隻跑回巢裡報信去了。又過了一會兒,一群螞蟻從巢穴中跑了出來,抬起找到的食物便搬到蟻巢邊。然後,眾多螞蟻有的去享用食物,有的把食物想把瓜皮搬回家,但它們很快放棄了,大概是因為食物太大,搬不回去吧。我看了這一幕,高興得跳了起來。

螞蟻既有團結寫作的精神,又有勇於犧牲的精神。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寫的是有一個草原上發生了火災,螞蟻被火圍在土山上。眼看就要被火燒死時,螞蟻突然抱成團,滾出了包圍圈。當時我讀到這裡,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真沒想到小小螞蟻居然如此聰明。同時,我想:那些抱在外面的螞蟻為了集體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真是偉大!

螞蟻的精神是可貴的,更是偉大的。螞蟻,我為你豎起大拇指!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