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動音符裡的微感動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986字

街道的盡頭,有著一家孤兒院,老式的建築,已經不知存在了多少年,而孤兒院的深處,仍不時傳出小孩的嬉鬧聲。他站在門口,身後揹著把吉他,望向這扇熟悉的大門,他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

那時,他也是一名孤兒,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怎樣,但年幼的他沒有意識到這些,每天都和同伴們無憂無慮地玩耍,或許,他早已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他的世界一直是孤兒院的那片小天地。

一天,一位揹著吉他的大哥哥來到了他們身邊,眼中滿是親切與關懷,蹲下身子,問他們:“你們想不想一起和我唱歌呢”“好啊!”孩子們立馬聚集在了一起,就連平時性格孤僻的孩子也過來湊熱鬧。大家坐成了一圈,將大哥哥圍在中間。大哥哥的手指開始彈動琴絃,音樂聲開始,孩子們便跟著音樂,興奮地唱了起來,每個人都是那麼賣力,眼中閃爍著少有的光芒。那時笑容溢滿了每個人的面龐。就算是天天哭鼻子的二丫,此時也隨著音樂高興地唱著。不知過了多久,太陽快要落山了,音樂聲戛然而止,孩子們不捨地望著那位大哥哥,大哥哥笑著對他們說:“以後每週六我都來陪你們玩一天,好嗎?”“好啊!”孩子們都歡呼了起來,目送著大哥哥消失在了街頭。

真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第二個週六,大哥哥果然來了,一切照舊,他們在音樂聲中度過了快樂的時光。隨後的幾個月中,每週六他們都在音樂中度過。週六這一天,似乎成了他們的一個特殊節日,一個充滿了音樂與歡笑的節日。而他也從音樂中感受到一個更廣闊,更美好的世界。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週六,孩子們苦苦地等了一天,大哥哥也沒來。自那之後,大哥哥再也沒有出現過。後來有大人告訴他們,大哥哥搬到別的城市去了。再後來,年幼的他被一對夫婦收養了。新的爸爸媽媽對他很好,他也慢慢地長大。每當聽到有人彈奏吉他時,他總會駐足傾聽,回想起兒時在孤兒院中帶有一抹亮色的記憶。報考專業時,他選擇了音樂,並開始學彈吉他。熟悉的音樂在自己指間流淌,他似乎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衝著自己微笑。

現在,他站在那所孤兒院前,準備將自己手中的音樂傳遞下去,繼續那不知名大哥哥的使命—給那些孤單的孩子帶來快樂。推開沉重的大門,來到空曠的院子中,一群正在嬉鬧的孩子發現了陌生的他。

他微笑著走向孩子們:“我們一起唱歌,好嗎?”

空曠的院子,他坐在孩子們中間,手指彈動琴絃,傳遞著那譜寫愛與希望的音符,那音符裡的感動也一次次地在我的心底盪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