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父親的手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02字

我們的眼睛總是望向遠方,去追尋,去探索,去尋找新的美景。可是,我們何曾低頭看看,那位彎著腰,低著頭的鋪路人?我們何曾輕輕地彎下自己挺直的脊樑,放低高昂的頭,伸出細嫩的手,輕輕握住他那佈滿細薄繭子的大手?

我踮起腳,昂起頭,努力地在這蒼茫人間,尋找一絲溫暖。

我踏著地上平整而潔白的磚塊,驀地低頭,卻望見父親那歷經滄桑的背影。

我似乎從未仔細看過父親的臉。

一週僅有兩天的全家相聚時光,他仍有一半時間在外奔波,另一半,卻是在電腦前。我不知道電腦裡究竟有些什麼,能讓父親如此著迷,連兒子都不顧。我不言,父親不語。於是,一層厚厚的隔膜,漸漸地橫亙在父子之間。

直到那天,也許是母親貌似玩笑的那句話,“你沒發現嗎?你的兒子似乎有點‘嫌棄’你哦。”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在書房愣了很久,輕輕地說:“這麼快,兒子就長大了!”父親離開了他的電腦,來到我的面前。他一個人說了很多話,我一直沉默。

原來,電腦不過是父親獲取資訊的工具,他志在千里,仍懷著進取之心,他想體現他的人生價值,他要為家人博取更好的生活環境。他說:“爸爸錯過了你的童年,不會再錯過你的少年、青年、中年,以後你的每一次成長,必有我的陪伴”。

我在尋找自己的天地,而通向這片天地的坦途,正是父親含辛茹苦,歷經滄桑換來的。

他的娓娓話語中,處處透著一絲悲傷,一種不被理解的痛苦。

我直視著他的眼睛,看著他那飽經世事的臉,一陣暖流流過臉頰,流進嘴裡,苦澀、辛酸,觸發味蕾,觸動心田。

我安然握住父親的手,他用力反握,暖暖的,從手掌傳遍全身。

我環顧四周,仍是蒼茫世界,一片綠色草地中,夾雜著幾朵不名野花,父親在身前挺立,手指向遠方的彩虹,帶我走向璀璨的未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