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朵廣玉蘭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23字

當我們還在為春天的到來而欣喜的時候,熱情洋溢的夏天卻已經跑到了我們的面前。校園裡的草兒更青了,樹上的葉子更綠了,整個校園一派生機勃勃的樣子,顯得更美了。

就在那一天早晨,我們驚喜地發現了操場邊的一棵廣玉蘭開出了第一朵花!那可是整個校園中的第一朵花啊!那麼潔白,那麼嬌豔,就像一位小仙女藏在枝頭露出羞答答的笑臉。我們輕輕呼吸一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真是讓人喜歡,忍不住想要多看它幾眼。可惜,早操結束馬上要上課了,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地走了。

可是沒想到,第二天做操的時候,我們發現那第一朵廣玉蘭竟然沒了!再仔細一看,那花兒連同整個枝條掛了下來,還剩一點點連著樹幹,它只能無力地靠在樹幹上,剩餘的花蕾變得發黃而又憔悴。是大風無意吹的?還是有人不小心?……我們不敢去多猜,也不想去多猜。

我們每一個小朋友的心靈就像那一朵廣玉蘭一樣,那麼純潔,我們怎麼忍心去傷害它呢?花草樹木是大自然的精靈,對於這些可愛的精靈們,我們有誰不喜歡呢?一草一木,是一道不可缺少的風景,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的朋友!

廣玉蘭還會開出第二朵,第三朵……就讓我們來真心愛護它們,珍惜它們吧!就像那首歌裡唱的:“不要再來傷害我,自由自在多快樂……”我想大自然也在這樣輕輕吟唱吧?你們聽到了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