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969字

經常聽大人們說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雖然我不能深刻體會其中的意思,但我知道多讀書,讀好書,對自己肯定沒有壞處。於是書就成了我的“好朋友”,高興地時候和書一起分享我的喜悅,不高興的時候向書訴說訴說我的煩惱,看著看著煩惱也就沒了。我這位“好朋友”教會了我很多知識,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記得從書中看過一個小故事:《說謊的放羊娃》,有個愛開玩笑的放羊娃每天都要去村外放羊。有一天他覺得很無聊,就大聲的喊:“狼來了!”看著村民們著急地跑來,他高興地說:“你們上當了!”第二天,放羊娃還想玩,又大聲叫:“狼來了!”擔心的村民們還是跑過來,卻發現放羊娃又在說謊。村民們生氣了,決定再也不相信放羊娃的話了。過了幾天,村民們又聽到放羊娃著急地叫:“狼來了!”這一次,沒有村民跑去了,他們可不想再上當了。但是這一次,真的來了很多狼,把很多羊咬死了。這則故事讓我懂得了要做一個不撒謊,講誠信的人,只有誠實守信之人才能夠得到別人的信賴,也才會擁有更多的朋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最終得到的還是欺騙。

父母經常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學習好固然很重要,但一個人的思想品德更加重要,如果你只是學習好,而品德惡劣,別人是不願和你做朋友的,恰恰相反,不管你學習好還是學習不好,只要你人品好,誠實守信,別人都會願意幫助你,願意和你做朋友。

誠信兩個字不是說出來的,不只是說到,還要做到,誠是講誠實,信是守信用,對每一個人都要講誠實,都要守信用,曾經媽媽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說:小明考試成績不理想,他怕告訴父母后父母會批評他,他就撒了個謊:“爸爸,媽媽,我考試成績很棒,老師表揚我了”,為了不讓父母看他的試卷,他就騙父母說試卷還沒有發下來,後來他的父母就告訴別的孩子的父母說:“小明考試成績很好,老師都表揚小明瞭”,別的孩子父母回家後就問自己的孩子,他們的孩子說小明撒謊,後來他們就不願和小明做朋友了,可見誠實守信是多麼的重要。

我把自己從書中看到的和父母給我講過的都銘記在心,我要努力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如果以前我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保證以後會改掉,我要做一個讓老師和家長都放心的好孩子,在此我希望其他的同學們都能夠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只有種下誠實守信的種子,才能結出幸福快樂的果實,願誠信陪伴我左右,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