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的樂趣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435字

從大班開始,我就愛上了彈鋼琴,鋼琴給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樂趣。

我原來是一個很文靜內向的小女生,可是自從學了鋼琴,我就變得很活潑。鋼琴讓我又愛又恨。每次在家練琴時,我都會和媽媽進行一次“母女大嘴戰”,比如我說:“這個地方我都說了,我的是對的。”媽媽就會說:“你彈得不對,應該按照我說的彈!”我都不想再學了。每次手都累得不行,彈不好還要被老師說,搞得我們母女倆都很失落。

可是我們堅持了下來,慢慢地,我鋼琴彈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流暢了。我開始對自己有信心了,相信自己一定能彈好。媽媽也改變了對我的態度,我彈鋼琴時她總是對我親切地笑。當我考級時,老師們都聽得入迷;當我在家彈琴時,家人們都讚不絕口;當我在臺上表演完一首曲目時,下面安靜地幾乎能聽見一片樹葉落地的聲音,我正奇怪怎麼沒有迴應呢,舞臺下突然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鋼琴讓我靈活、活潑起來。我對自己的鋼琴水平非常自信。

鋼琴似乎讓我變了個樣,讓我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公主。我愛鋼琴,鋼琴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