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猴嶺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41字

這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來到了位於湖北的神農架。

導遊先帶我們來到了金猴嶺。這裡都是崇山峻嶺,山上都是原始森林。一條針線似的小溪從打峽谷中“擠”了出來,匯入波濤滾滾的的長江裡。山下,人們熱得彷彿待在微波爐裡;而山上,卻讓我冷得牙齒打顫,幸虧租了棉衣。我們悠閒地走在山間小路上,原始森林遮住了明亮的陽光,感覺自己輕快得能飄起來。

溪邊的小草像小孩一樣調皮似的:有人來了,有些愛心型的草揚起好奇的腦袋新奇地望著人們;有些鴨掌狀的葉子似乎聽懂了人們誇讚它的話,害羞地低下了頭;還有些花朵狀的葉片像小動物一樣彎下腰好像在和溪水……

小溪從高處流下來,水花拍在一級一級的石頭上,好像和我們一樣在下石梯。它每拍打在一塊石頭上就發出“咚”的一聲響,彷彿在演奏一首奏鳴曲,歡迎我們的到來。

繼續往前走,就能聽到“隆——”的巨大聲響,順著聲音,我們來到一座大瀑布前面。瀑布像一桶水一樣傾瀉而下,壯觀極了!在瀑布旁邊立著一塊石頭,上面刻著四個漂亮的行楷“金猴飛瀑”。這塊石碑周圍簇擁著小樹,不遠處古木參天,好像在為它遮陽呢!

這裡雖叫“金猴嶺”,卻不見一隻猴子。我去問導遊。導遊說這裡曾經有川金絲猴棲息,但後來猴子們覺得環境越來越差,生活不下去,就離開了。我想:那猴得多挑剔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