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蛻變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23字

時光荏苒,轉瞬間,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悄然蛻變成一名成熟懂事的中學生。時間,見證了我的成長。

成長中,我失去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雖然,朝夕相處了六年的同學情誼在不露痕跡的慢慢變淡。但是我卻又結交了現在的新同學,我們同樣能和睦相處。只是缺少了兒時的童真,多了一份沉穩。

幼時的我,在寵愛中成長。不懂得分享,更不會謙讓。經過歲月的洗禮。現在的我學會了寬容大度,學會了換位思考,即使受了委屈,也是淡然一笑,不急於辯解,任時光蒸發所有的誤解和不快。

成長旅途中,不可能陽光,鮮花一路相伴,風雨、泥濘我們也要學會坦然面對,獨自承擔。以前膽怯的我,總是不顧及父母的感受,即使他們再忙,我也不依不撓的哭鬧著如影相隨。但經歷了上次那件事:爸爸媽媽有急事要去外地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備戰期末考試的我單獨留在家裡,臨行前還一百個不放心,千叮嚀,萬囑咐。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我欣然接受了,而且反一天的作息時間和生活安排委井然有序,連我自己都覺得意外。在毫無察覺中,我學會了獨處,成長,竟是這樣的無聲無息。

年少時不懂事的我,也在成長中,味到了血濃於水的親情。暑假回老家,見到了久未謀面的爺爺奶奶,他們的身體也大不如從前了,歲月這把雙刃劍的無情,我才深刻感受到。儘管他們自己年邁,需要人照顧。卻還是把95歲高齡的姥姥接到家中贍養,並善意隱瞞了他唯一的兒子剛去世的訊息。我也領悟到了親情的可貴,盡孝的重要。

從老家回來的路上,我曾暗下決心好好讀書,回報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但這次期中考度的失敗,猶如一個鼓捶,敲醒了自傲的我。從年級第十二名直降到二十四,如此驚人的下滑速度。表面上看,這似乎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我仍然和往常一樣,面對什麼事兒都笑呵呵的,但事實上,我的內心卻如潮水般洶湧。我沒有資格也不想找這樣那樣的理由來搪塞我的失敗。不努力的我,憑什麼為比不上別人而叫屈!記得北大校長曾經說過:“空閒時間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現在學習條件優越的我們,無需“鑿壁借光”。我沒有理由不勤奮,當初那個信誓旦旦要考師大附中的我,真的得加油了,趁青春年少,趁一切都還來得及,勤奮學習吧!只有這樣才不會辜負自己這最美好的讀書時光。要強不服輸的我,平生第一次這樣正視,剖析自己的不足。這也是我成長中至關重要的一次蛻變吧!

朋友們:鳳凰涅??要經歷一番不為人知的苦痛掙扎,才會在浴火中重生。我們的成長之路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讓我們懷惴夢想,好好成長,努力成長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