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有關兒童的朋友圈說說

1、一個人應該有理想,甚至應該有幻想,但他千萬不能拋開現實生活,去盲目追求實際上還不能得到的東西。尤其是對於剛踏入生活道路的年輕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最重要的認識。

2、嚴峻的生活把他趕上了這條塵土飛揚的路。

3、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

4、人生的路經歷過,才知道有短有長;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見彩虹。不經歷寒冬又怎麼能體會春光的爛漫。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學會在生命的浮沉中體會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豁然開朗。

5、他雖然出身寒門,但他沒本事的父親用勞動換來的錢供養他上學,已經把他身上的泥土味沖洗得差不多了。

6、一切將會怎樣發展?什麼時候閃電?什麼時候吼雷?什麼時候捲起狂風暴雨?

7、如果有一個方面的堅定選擇,她也就不會如此痛苦了:假若她不去愛高加林,那高加林就是下了地獄也與她無干;如果她為了愛情什麼也不顧,那高加林就是下地獄她也會跟著下去!

8、人生,因為有競爭,人們才有動力;人生,因為有奮鬥,人們才追求卓越。

9、生活總是這樣,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不要因為一個不滿意,就灰心。

10、喜歡一個人,總是管不住自己這顆心。明知道那是錯的,還是做了。

11、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12、生活永遠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無論是好的,還是糟的時候都需要堅強!

13、他在這塵土飛揚的市場上顛簸著為幾個錢受屈受辱,心裡頓時翻起了一股苦澀的味道。

14、得到的往往會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15、照看命運但不強求、接受命運但不卑怯。

16、他們一輩子不相信別的,只相信命運;他們認為人在命運面前是沒什麼可說的。

17、生活啊,生活!有時候它把現實變成了夢想,有時候它又把夢想變成了現實!

18、矛盾是無法統一的。兩個方面她自己認為都很重要:她愛高加林而又怕他當農民啊!

19、這是不言而喻的:她真誠地愛高加林,但她也真誠地不情願高加林是個農民!她正是為這個矛盾而痛苦!

20、大地的胸懷是無比寬闊的,它能容納人世間的所有痛苦。

21、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不要因為一個方面不滿意,就灰心。比如說我吧,夢裡都想上大學,但沒考上,我就不活人了嗎?我現在就好好教書,讓村裡的其他娃娃將來多考幾個大學生!

22、他很快把自己從裡到外都變成了一個城裡人。農村對他來說,變得淡漠了,有時候成了生活舞臺上的一道佈景,他只有在寒暑假才重新領略一下其中的情趣。

23、你是一個混蛋!你已經不要良心了,還想著良心幹什麼?

24、人生,其實無非是矛盾與選擇的綜合體,無關對錯,僅僅在於我們能否有勇氣在矛盾中作出選擇並勇敢承擔一切後果。

25、對待社會,我們常說要向前看,對一個人來說,也要向前看。生活總是這樣,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

26、如果真正有合她心的男人,她就是做出任何犧牲也心甘情願。她就是這樣的人!

27、你不竭斯底裡精疲力盡!怎麼才能破繭成蝶磐涅重生?

28、生活對於她這樣的人總是無情的。如果她不確立和堅定自己的生活原則,生活就會不斷地給她提出這樣嚴峻的問題,讓她選擇。不選擇也不行!生活本身的矛盾就是無所不在的上帝,誰也別想擺脫它!

29、人活低了,就要按低的來哩!

30、人生,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在別人的淚光裡結束,這中間的時光,就叫做幸福。人活著,當哭則哭,聲音不悲不哭,為國為民啼出血路。人死了,就讓別人灑下誠實的眼淚,數一數,那是人生價值的珍珠。

31、莊稼人嘛,不出山勞動,那是叫任何人都瞧不起的。

32、他雖然從來也沒鄙視過任何一個農民,但他自己從來都沒有當農民的精神準備!

33、一個人應該有理想,甚至應該有幻想,但他千萬不能拋開現實生活,去盲目追求實際上還不能得到的東西。

34、不管是什麼鬥爭,會算計的人永遠是贏家。

《人生》簡介

《人生》,中篇小說,是著名作家路遙的成名作。原載《收穫》1982年第三期,獲1981——1982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小說以改革時期陝北高原的城鄉生活為時空背景。描寫了高中畢業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離開土地,再離開土地,再回到土地這樣人生的變化過程構成了其故事構架。高加林同農村姑娘劉巧珍、城市姑娘黃亞萍之間的感情糾葛構成了故事發展的矛盾,也正是體現那種艱難選擇的悲劇。

路遙的追求與成功,他的憂思與矛盾,都同他的心理結構有著密切的聯絡,他被稱為“土著”作家,主要受到的是農民文化的影響,作為農民的兒子,他深深地愛著他的故鄉,承襲和接受了傳統文化的影響,以農民生活作為他取之不盡的源泉。但他又是一名“文明”的作家,他立意高遠,廣納博取,時時瞻望世界文化,他喜歡《紅樓夢》、魯迅的作品,巴爾扎克、托爾斯泰、肖洛霍夫的作品他更是百讀不厭。各種報紙期刊他也經常翻閱,勤奮大量的閱讀,豐富多彩的現實生活,再參之以他獨特的生活體驗,使他的創作博大巨集闊卻又情深意長。

《人生》沒有《平凡的世界》篇幅長,矛盾衝突更加激烈,唯一覺得遺憾的是,路遙對於高加林在巧珍和黃亞萍之間選擇的掙扎刻畫的不夠,他也許本來並不想讓讀者斥責痛恨高加林的,但是我的確對於他的見異思遷和愛慕虛榮感到有點憤怒。

不過人生也的確是矛盾的,換做是其他任何人處在高加林當時的位置,也難免不做出相同的選擇。如果不是後來的變故也許高加林和亞萍之間也的確比和他和巧珍能夠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