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狗動作的句子

《三國演義》經典句子

1、洪水滔滔淹下邳,當年呂布受擒時:空餘赤兔馬千里,漫有方天戟一枝。縛虎望寬今太懦,養鷹休飽昔無疑。戀妻不納陳宮諫,枉罵無恩大耳兒。

2、泛舟絕跡,登峨眉之巔,從仙人做逍遙遊。

3、如國家無孤一人,正不知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4、漢朝無起色,醫國有稱平;立誓除奸黨,捐軀報聖明。極刑詞愈烈,慘死氣如生。十指淋漓處,千秋仰異名。

5、曹操奸雄世所誇,曾將呂氏殺全家。如今闔戶逢人殺,天理迴圈報不差!

6、英雄露穎在今朝,一試矛兮一試刀。初出便將威力展,三分好把姓名標。

7、上盈其志,下務其功;悠悠黃河,吾其濟乎!

8、皇天將崩兮后土頹身為帝姬兮命不隨。生死異路兮從此畢奈何煢兮心中悲!

9、食其祿而殺其主,是不忠也;居其土而獻其地,是不義也。

10、臥龍南陽睡未醒,又添列曜下舒城。蒼天既已生公瑾,塵世何須出孔明!

11、當時手足似瓜分,信斷音稀杳不聞。今日君臣重聚義,正如龍虎會風雲。

12、皓首匹夫!蒼髯老賊!汝即日將歸於九泉之下,何面目見二十四帝乎!老賊速退!可教反臣與吾共決勝負!

13、是以有非常之人,然後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後立非常之功。夫非常者,固非常人所擬也。

14、近者奉辭伐罪,旌麾南指,劉琮束手,今治水軍八十萬眾,願與將軍會獵於吳!

15、獨戰東南地,人稱小霸王。運籌如虎踞,決策似鷹揚。威鎮三江靖,名聞四海香。臨終遺大事,專意屬周郎。

16、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縫;手足斷,安可續?

17、曹瞞兵敗走華容,正與關公狹路逢。只為當初恩義重,放開金鎖走蛟龍。

18、奔騰千里蕩塵埃,渡水登山紫霧開。掣斷絲韁搖玉轡,火龍飛下九天來。

19、臨難仁心存百姓,登舟揮淚動三軍。至今憑弔襄江口,父老猶然憶使君。

20、十萬貔貅十萬心,一人號令眾難禁。拔刀割發權為首,方見曹瞞詐術深。

21、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22、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數茫茫不可逃;鼎足三分已成夢,後人憑弔空牢騷。

23、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24、黃口孺子,怎聞霹靂之聲;病體樵夫,難聽虎豹之吼。

25、城若破,有死而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隕,名可垂於竹帛也。

26、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27、叩門蒼猿時獻果,門前老鶴夜聽經。

28、天地易兮日月翻棄萬乘兮退守藩。為臣逼兮命不久大勢去兮空淚潸!

29、身未升騰思退步,功成應憶去時言。只因先主丁寧後,星落秋風五丈原。

30、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見機不早,悔之晚矣。

《西遊記》經典句子

1、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而已,一切皆為虛幻,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一念愚即般若絕!

2、路迢迢,十萬八千里,披荊斬棘,一路將塵埃盪滌;回首望,多少往事歷歷,凝結下,一片真情依依。

3、只要你心成志堅,回首處即是靈山。

4、求神問卜,不如自己做主。

5、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6、走是空,不走還是空,萬物皆空,永遠也皆空。

7、心生種種魔生,心滅種種魔滅。

8、師徒們過了黑水河,找大路一直西來。真個是迎風冒雪,戴月披星。

9、只要你心誠志堅,念念回首處,既是靈山。

10、身穿一副鎖子黃金甲,頭戴一頂鳳翅紫金冠,足踏一雙藕絲步雲履;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被兜率宮爐中之煙煉就一雙火眼金睛。

11、菩薩、妖精,總是一念;若論本來,皆屬無有。

12、心生,種種魔生;心滅,種種魔滅。菩薩,妖魔,皆屬一念。若論本來,皆屬無有。

13、粗柳簸箕細柳抖,世上誰見男兒醜。

14、世間事常難遂人願,且看明月又有幾回圓。

15、尿泡雖大無斤兩,秤砣雖小壓千斤。

16、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鵝毛飄不起,蘆花定底沉。

17、肘膊賽凝胭,香肩欺粉貼。肚皮軟又綿,脊背光還潔。

18、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19、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20、我走得再遠也走不出這片天空。

21、六耳彌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22、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

23、靈根孕育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

24、雲淡日光新。道旁楊柳舒青眼,膏雨滋生永珍春。

25、願以我百年孤獨,千難萬阻,換取你來生安度,無憂如初。

26、強者為尊該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

27、乾坤浩大,日月照鑑分明;宇宙寬洪,天地不容奸黨。

28、三年不上門,當親也不親。

29、千般巧計,不如本分為人;萬種強徒,怎似隨緣節儉。

30、人都是會變的。就算歲月和時間沒有讓你改變,也終會出現一個人來改變你的所有。

《水滸傳》經典句子

1、紅粉不知歸何處?芳魂今夜落誰家?

2、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3、浩氣沖天貫牛鬥,英雄事業未曾酬

4、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5、全仗一條杆棒,只憑兩個拳頭。

6、指頭嫩似蓮塘藕,腰肢弱比章臺柳。凌波步處寸金流,桃腮映帶翠眉修。今宵燈下一回首,總是玉天仙,涉降巫山岫。

7、急來拖佛腳,閒時不燒香。

8、太平本是將軍定,不許將軍見太平。

9、莫語常言道知足,萬事至終總是空。理想現實一線隔,心無旁騖腳踏實。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花開復見卻飄零,殘憾莫使今生留。

10、身雖百死而無怨,具懷忠義笑問天。

11、萬迭流嵐鱗次密,數峰連峙雁成行。

12、含煙御柳拂旌旗,帶露宮花迎劍戟。

13、一條棒杆等身齊,打四百座軍州都姓趙。

14、悶似蛟龍離海島,愁如猛虎困荒田,悲秋宋玉淚漣漣。

15、不要總把殺人掛在嘴上,我曾經殺了多少賊人,你見我何時有曾提起過。

16、只有英雄心裡事,醉中觸憤不能蠲。

17、小院初春,大雪壓桔金線柳;寒生庾嶺,狂現吹折玉梅花。

18、用仁義以治天下,公賞罰以定干戈

19、七魄悠悠,已赴森羅殿上;三魂渺渺,應歸枉死城中。

20、一杯未進笙歌送,階下辰牌又報時。

21、手到處青春喪命,刀落時紅粉亡身。

22、窗外日光彈指過,席間花影坐前移。

23、心在山東身在吳,飄蓬江海謾嗟吁。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24、心雄膽大有機謀,到處逢人搭救。

25、惺惺惜惺惺,好漢惜好漢。

《紅樓夢》經典句子

1、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2、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

3、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4、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堪羨優伶有福,誰知公子無緣。

5、面如傅粉,脣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若笑。天然一段風韻,全在眉梢;平生萬種情思,悉堆眼角。看其外貌,最是極好,卻難知其底細。

6、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的眼淚還他,也償還的過他了。

7、原來是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8、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9、凡是都有個緣故,說出來,人也不委屈。

10、看破的遁入空門,痴迷的妄送性命。

11、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12、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13、你證我證,心證意證。是無有證,斯可雲證。無可雲證,是立足境。無立足境,是方乾淨。

14、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

15、花影不離身左右,鳥聲只在耳東西。

16、莫笑東家效顰女,白首溪邊尚浣紗!

17、偶因一著錯,便為人上人。

18、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遊兮,鴻蒙太空。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

19、吟成豆蔻才猶豔,睡足酴醾夢也香。

20、尺幅鮫鮹勞解贈,叫人焉得不傷悲。

21、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22、此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唯恐被人恥笑了他去。

23、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舍誰收?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

24、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25、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26、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27、我所居兮,田埂之峰;我所遊兮,鴻蒙太空;我所逝兮,吾誰與從;渺渺茫兮,歸彼大荒。

28、女媧煉石已荒唐,又向荒唐演大荒。失去幽靈真境界,幻來親就臭皮囊。

29、人啊,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的世界,想交些三國裡的桃園弟兄,卻總遇到些西遊記裡的妖魔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