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名言名句

1、白楊樹那白綠色的樹杆筆直筆直的,有二、三層那麼高,一般二、三米內絕無旁枝,所有枝葉都向上生長,而且緊緊靠攏,站在樹下仰起頭來看到樹葉鬱鬱蔥蔥,心形的葉子在太陽照射下銀光閃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葉子便嘩嘩作響。

2、美麗的白楊樹,我要高聲的讚美你,讚美你向大海一樣寬闊無比的胸懷,讚美你人類無以倫比的高尚品格。

3、我書案上插有一枝剛從校園那排蒼鬱的老白楊樹上輕輕摘下來的樹葉。——這是傍晚徜徉在親切得猶如共同生活了大半生的我家一樣的林中校園時帶回來的。雖說這只是幾片老白楊樹的葉子,但它卻含著我的深愛。

4、白楊樹上,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像一隻只彩蝶,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5、秋天,剛開始時白楊樹的葉子有的是黃色,有的是綠色,偶爾還點綴著幾片紅葉子,變成了一棵五彩樹,到了深秋葉子紛紛揚揚的落下來,有的像小船在空中飄蕩,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許多葉子落到了地上,鋪成了五顏六色的地毯,真不忍心踩上去。

6、涼爽的秋天到了,樹葉由綠變黃。樹葉由綠變黃。金黃的葉片像蝴蝶一樣打著旋兒從天空飄落下來。你瞧,樹下的樹葉黃黃厚厚軟軟,這可樂壞了孩子,有的拿葉子打仗,還有的把樹葉點著,看著輕煙嫋嫋的上升,有的淘氣的孩子躺在葉子上,看著那高高的空中。秋天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秋天的天是那麼美,空氣是那麼新鮮。

7、春天來了,細雨如絲,白楊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真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在這樣一個氣象萬千的季節裡,白楊樹換上了春裝,給春天又增添了幾分韻味。我們在樹下玩耍、嬉戲,快樂極了!

8、風姑娘欲與雨姑娘拉著手從白楊樹上風過,頓時,楊樹上沾上了它們留下的痕跡,樹葉被風吹的嘩嘩作響,雨滴落在了樹葉上,一下子滾到地上,鑽進了泥土裡去了。

9、冬天到了,白楊樹脫去美麗的衣服,光禿禿的站在白雪皚皚的大地上。一場雪過後,它披上了潔白的外衣,枝條上落滿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雪,像冰晶像銀條,那麼潔白那麼美麗。孩子們來到樹下,淘氣的搖著樹幹上的雪花,落在他們的頭上,落在他們的脖子裡,他們大叫的向遠方跑去。有的孩子堆起了雪人,幾分鐘後一個漂亮的雪人便呈現在眼前。有的打起了雪仗,他們三人一夥兩人一組開戰了,雪球在空中飛來飛去,孩子們非常高興。白楊樹帶來整潔、美麗、更給孩子帶來了歡樂。

10、白楊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黃綠色的,葉子長大了就變成綠色的,它那莖是灰色的,一年就能長六八尺高,第二年春天就可以以移摘了。

11、秋天,葉子長黃了,像長滿金葉子的小樹。一陣風吹來,金葉“刷刷”的往下掉,一會兒大地就鋪上金色的地毯。

12、啊!白楊樹,我讚美你,樸實而忠誠的生命!人民和大地哺育你茁壯成長,你也將全部的生命和愛戀獻給人民和大地!

13、夏天,正是白楊樹的茂盛時期.這時的白楊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他用自己那茂密的樹葉為我們乘涼,讓我們在樹下盡情的玩耍!

14、她不追逐雨水,不貪戀陽光,只要能夠在哪怕板結的土地上,給一點水分,白楊樹的一截枝條就會生根、抽芽。只要挪動一點雜草生存的空間,她就會把黃土地裝點,撐起一片綠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嬌嫩的草坪那樣去澆灌,只要不揮刀斧去砍伐,給她一點寬鬆的環境,讓她吸收自由的空氣,她就會挺拔向上,她從來不對生長的土地說不。她不枝不蔓,紮根在貧瘠的土壤中,隨遇而安,與世無爭,因為她屬於草根族。白楊樹雖然出身寒微,卻是最講究生存質量的。土壤裡還透著冰碴,春風中還夾著寒意,她的枝頭已經冒出翠綠的嫩芽,在沉重的壓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葉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絕不彎腰乞求,更沒有媚俗的面孔。

15、蔥蔥蘢蘢的白楊樹上長著密密層層的枝葉,像一排排強壯的哨兵在放哨。

16、夏天,白楊樹已經到了茂盛的時期,葉子長得像小孩的手掌那麼大,顏色已經變成深綠色的了,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如同一片濃濃的湖水漂浮在空中。每當熾熱的太陽烤著大地的時候,我和幾個小夥伴買幾根冰激凌到白楊樹下去乘涼,幾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頰,別提多舒服了。

17、忽然,在有了秋意的白楊樹上看到一隻黑褐色的蟬。白楊樹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蟬就緊緊抱著一根樹枝。它溼漉漉的翅膀在瑟瑟發抖,無法張開。它看起來很疲憊,就要從樹枝上掉下來的樣子,或者它即將死去,就死在這顆白楊樹下,任由落葉掩埋。

18、春天,一陣春風拂過,樹上就長起鵝黃色的葉芽來。漸漸地變成的嫩綠色葉子,那麼富有生機。在我們上學的時候,他們像高大的戰士一樣保衛著我們,好像告訴我們要好好學習,像他們一樣。

19、我不會為最後一枚楊樹葉飄落而悲哀,因為來年春天的時候,又是一個生命的輪迴,這就是晉北的楊樹。很普通的一種樹,卻又是生命力極其旺盛的一種樹。

20、一轉眼,炎熱的夏天到了,白楊樹枝繁葉茂,像一把巨傘遮擋著烈日遮擋著酷暑,綠廕庇日,給人們送來了幾分涼爽,爺爺們在樹下下棋,老奶奶們在聊天,叔叔們在樹下打撲克,阿姨們在樹下打毛衣,孩子們在樹下捉迷藏,跳皮筋,快樂的奔跑,好不熱鬧。一陣風吹過感覺有幾分涼爽幾分愜意。

21、夏季的白楊樹最是迷人。你看它頭頂熾熱的太陽,迎著從樓縫裡湧來的一波一波的熱浪,挺直了強健的身軀,伸展開壯實的臂膀,向著更高、更寬的方向拓展自己生存的空間,遮擋起濃濃密密的綠蔭,為師生們帶來絲絲的涼爽。

22、秋天,楊樹的葉子由綠變黃一陣風吹過,一片片黃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非常漂亮落在地上的葉子越來越多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地毯下課了,同學們來到樹下活動,有的收集樹葉做書籤,做標本,拼圖案。

23、秋天,經霜的白楊樹葉漸漸的枯黃了,一片片黃葉在秋風中簌簌飄落。隨著風時而像在打鞦韆,飄飄悠悠;時而像降落傘,緩緩落下;時而像一群飛燕,悠然飛翔。多有意思呀!剛落下葉子的地面,就像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落葉被掃進花園,與大地融為一體,孕育著來年的希望。

24、大路兩旁排列整齊的白楊樹,脫下了夏裝,換上了秋裝,綠葉中夾雜著黃葉。

25、泥土上生長著兩排筆直的白楊樹,給這塊地方增添了幾許生機。雨點打在白楊樹葉上,發出清脆的聲音,又滴落到我的指間,使我的心中蕩起一圈圈的漣漪。

26、春天,白楊樹抽出了嫩芽。呈現出一片新綠。一場雨過後葉片上滾動著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有無數的生命在顫動!那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像用水沖洗了一般,綠得發亮!

27、酷暑退去,秋季就要來臨了,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白楊樹默默無語地歷數著早已儲存在心中的校園裡的好收成,也盤點著自己的心路歷程,逐漸脫去一襲綠裝,把生命的綠色蘊藏在心的深處,展示自己金子般的情懷。每當寒潮襲來,金黃色的葉子總是輕輕地、輕輕地飄落在人們的身上,無聲地提醒著朝夕相伴的師生們,該加衣服了!而它自己也完成了落葉向根的皈依,殘落的枝葉歸於泥土,為腳下的土地增添一份養分和活力。

28、夏天,高大挺拔的白楊樹,長得枝繁葉茂。可以為人們遮住陽光,在夏天有許多車輛來來往往,白楊樹可以減弱噪音,小朋友們在樹的下面歡天喜地地玩遊戲,小鳥嘰嘰喳喳,時而會落在樹上,樹也是鳥的樂園。

29、在充滿希望的早晨,晶瑩的露珠在小楊樹翡翠般的綠葉上頑皮的滾動,就像無數綠衣公主手捧晶瑩的水晶球,美麗無比;在陽光四溢的中午,小楊樹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樹葉在風中“嘩嘩”作響,就像許多綠衣戰士,不斷地向空氣中輸送水分,遮擋陽光。在涼爽寂靜的晚上,小楊樹不停的為我們淨化空氣,讓我們能睡個好覺。

30、秋風裡,雖然脫盡了葉子,單薄的枝條依然透著精氣,枝幹向上,高昂著頭。嚴冬裡,她迎著刀霜雪劍,依然佇立在寒冷的黃土地,枝枝傲骨,樹樹無字,樹樹有聲。而此時,貴族的花草,卻在暖房裡,接受著送到葉面和根部的養料,懶洋洋地打發著沒有血色的日子。

31、春天,白楊樹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我們這群孩子換上漂亮的春裝,圍著白楊樹捉迷藏。玩累了,我們就坐在樹下休息,說說笑笑。

32、高高的白楊樹,葉子都被秋風染黃了、被秋風刮掉了,但它們還是挺拔地站在草地上。站在白楊樹邊的法國梧桐,正在搖動著自己粗壯的樹枝,像是在炫耀自己好看的新衣服。

33、白楊樹像一位英俊的少年挺立在院裡,而它對面的更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長長的柳樹像少女垂落下來的頭髮。一陣風吹來,白楊樹葉嘩嘩直響,好像少年開了嗓子在向對面的少女唱歌。

34、白楊樹的街道還是那麼落寞,蜿蜒的老樹根還是蔓延地瘋狂伸長,正如人兒們的思念一般,深深淺淺,斷斷續續。這喧囂的世界,白天怎麼會懂夜的黑呢?

35、教學樓的周圍是高大粗壯的白楊樹。春天,白楊樹長出了一朵朵小芽苞。夏天,白楊樹的葉子更加茂密了。秋天,白楊樹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葉子漸漸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冬天,白楊樹光禿禿的枝條上落滿了白雪,在燈光的照射下,從遠處望去像一棵棵閃閃發光的銀樹。

36、我家樓前有一棵高大的白楊樹,你瞧,它那筆直的杆,筆直的枝,所有的丫枝一律向上,包括它那片片寬大的葉子,它是種力爭上游的樹。

37、春天時,白楊樹那灰色的芽胞吐出綠中帶黃的嫩芽,長出嫩綠色的葉子,楊絮飛飄,白楊樹開始播撒生命的種子,播撒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那楊絮飄動的樣子猶如一朵朵小雪花在空中飛舞一樣。那時的白楊樹正是青春煥發的年齡,它正在播撒自己生命中的激情與活力。

38、春天,樹枝上開始抽出嫩綠的新葉,可愛極了。下雨的時候,細細的雨絲輕如牛毛,它籠罩著白楊樹,宛如一幅絕妙的風景畫。

39、秋天來了,霜白露清,秋媽媽迫不及待地給我家門口的白楊樹披上了金裝。樹葉像鍍了一層金,光彩照人。秋風掃過,滿樹灑“金”,飄飛的落葉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我們在樹下拾落葉,制標本,充滿了情趣。

40、寒冷的冬天來了,白楊樹不怕寒冷。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寒風吹著,猛烈地搖動著她的枝幹。它那焦黃的葉子落光了,光禿禿的樹幹包著一層發黑的樹皮,就像披著臆見黑色的外衣。但是,它們毫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暴風雪作鬥爭。白楊樹以它頑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佔勝了風和雪。

41、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42、春天,楊樹卸下冬天枯萎的服裝,盡情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嫩綠的枝葉。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像是在竊竊私語,又像是在快樂的歌唱。夏天,一棵棵高大的白楊樹就像一把把漂亮的遮陽傘,坐在“傘”下,涼風習習,真令人心曠神怡。深秋,樹上的葉子開始脫落,就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告別了楊樹,投入了大地的懷抱。隆冬,樹枝變的光禿禿的,但他仍然像忠誠的戰士,矗立在刺骨的寒風裡為我們站崗。

43、田野裡,白楊樹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一片片黃葉從樹上落下來,好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看,玉米被一粒粒飽滿的穀粒壓彎了腰!果園裡,果子熟了。梨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梨子,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人垂涎三尺。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葡萄,好像一顆顆紫色的珍珠在閃閃發光。柿子樹上接滿了大大小小的柿子,遠看就像一個個紅燈籠。花園了,菊花開了,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桂花也開了,有白的,有黃的,風一吹,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44、白楊樹是一種普通常見的樹,只要有土的地方就能生長,它不用人的悉心照料,只要給它一塊空地,它就會挺拔向上。白楊樹從不怕困難,從不屈服,狂風暴雨也不會令它低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白楊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但生命力還是非常頑強的,它像紅梅傲雪般立在大雪中,在風雪交加的時候,那一棵棵白楊樹依然屹立在那裡。

45、冬天時,天氣十分寒冷,寒風凜冽,白楊樹卻挺立著它倔強的身軀,站在風雪中,他不怕嚴寒,他始終站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中央,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46、請看公路兩旁的白楊樹吧。白楊樹已經老了,雖然樹葉開始脫落,有的已經老得不成樣子,枝椏畢露,依然昂首向天。這白楊樹生性倔強,就連它掉在地上的葉片也不甘心就此零落成泥,即使乾枯了殘破了,依然蜷曲身姿翹出堅硬的不規則形狀,倘若有人踩上去,那金黃色的看似綿綿的絨毯定會發出抗議的叫鹼。

47、在狂風中,小楊樹從不屈服,它們把根緊緊地扎進土地,用水形成的綠葉擋住大風中的灰塵,不讓灰塵汙染我們的生活環境。

48、夏天,正是白楊樹生長的鼎盛時期。這時的白楊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它用自己的那茂密的枝葉遮擋了強烈的陽光,為我們帶來了涼爽的夏風。

49、在我家的門前,有幾排蒼勁挺拔的白楊樹。好高的白楊樹啊,如果你抬起來想看樹尖的話,那帽子都會掉下來。好茂盛的白楊樹啊,在密密地葉叢中,連鳥的影子都找不到。

50、春天來到時,樹枝上爬滿了一個個胖娃娃。當春雨淅淅瀝瀝下起的時候,他們拼命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好像是要把明天裝扮得更美。再過幾天,丫苞開始抽葉,漸漸的每根枝丫上都長滿了綠葉,密密麻麻,一層一層,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像活潑可愛的小孩。

51、轉眼就是秋天了,葉子漸漸變黃,一陣風吹過,葉子紛紛落下來,既像在空中飛舞的黃蝴蝶,又像小精靈乘坐著金色的飛毯緩緩地落在地面上。抬頭仰望天空,楊樹就像大地舉起一支蘸滿黃色油彩的大筆,要為藍色的天空添上一幅美麗的油彩畫。

52、春天,老楊樹發芽了,呈現出了勃勃的生機。下課了,我和同學們出了教室,來到操場上,在老楊樹下說笑著,嬉鬧著。我拾起了掉在地上的一片小小的樹葉子,發現它一面深綠,綠得像一塊翡翠。它的另一面有一些淡綠,在春天的陽光下顯得那麼美麗。來了一陣風,樹上的葉子和我手中的葉子一起搖動起來,好像無數把大大小小的扇子在一起扇動,給人們帶來一絲絲涼意。我發現,我手中的葉子猶如一隻剛被捉住的蝴蝶,掙扎著,抖動著。我急忙撒手,只見那片小小的葉子在風中起舞,真像一隻蝴蝶。風停後,它落到了地上,就像一隻蝴蝶停在了地上。

53、冬天來了,雖然不如有樹葉時那麼輝煌,但這時它彷彿更大了。在寒風中總是發出嗚嗚的聲音,像是在和寒風挑戰。大雪來臨時,它們和雪姑娘交上了朋友,它頑強的精神終於感動了雪姑娘,雪姑娘慷慨的送給它一床棉被,白楊樹暖暖的睡著了。

54、夏天,白楊樹像一個魔術師,滿樹的葉子都變成了碧綠的,發出了萬丈碧綠的光芒。下課的時候,我們可以坐在樹下,靜靜地休息。這時,白楊樹像巨大無比的綠傘,為我們遮擋著強烈的陽光。這時,如果你再看看它,它好像更美了!

55、楊樹的葉子很平常,但是它的樹幹上的眼睛看起來很親切。楊樹的那種堅強不屈、超凡脫俗、不畏艱險的精神令我敬佩。

56、金秋時節,白楊樹的葉子變黃了,像穿著黃色的外套。忽然,一陣風吹過,白楊樹立刻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大地母親穿上。

57、夏天一到,小寶寶們都長大了,滿樹的綠色。陽光灑在葉子上,那翠綠明亮的顏色耀眼得很,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力在顫動。雨過天晴的夜晚,白楊樹更加美麗。落在樹葉上的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一顆顆寶石。白楊樹不僅美麗,而且有高尚的風格,對待小鳥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讓它們在自己的身上搭窩建巢,並且為它們遮風擋雨。

58、在我的記憶深處,卻是那白楊吐綠的早春,北方的冬天是美的但早春是乏味的,到處是乾枯的,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那死的一般的白楊就從樹枝的尖端冒出了一個個鵝黃的嫩芽,如果你不經意,就錯過了觀賞的好時機,因為它在春風的吹拂下,它們很快就舒展身體,一竄兒似的長大了。那嫩葉真的是擦了一層油似的,油汪汪的,特喜人的。就好似嬰兒的小臉蛋兒,真想讓人親一口!

59、馬路旁有一棵楊樹,它有著高大的身軀,葉子形狀像水滴,樹幹筆直、粗糙,它的根深深地扎入了大地中。春天,它抽出新芽,長出嫩綠的小葉,非常惹人喜愛。但是,每當汽車路過時,灰塵就毫不留情地飛到了它身上。夏天,它長的更茂盛了,人們在它下面乘涼、下棋,但很少有人感謝它。

60、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平靜又響亮的流著。

61、在我們教學樓前面有一棵高大、粗壯的白楊樹。它伸展著茂盛的枝葉,頂端超過三層教學樓,直指藍天,朝氣蓬勃。我們幾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白楊樹的葉子有大、有小,有的像小桃兒,還有的像圓心。

62、我家住在黃州中學,院子裡綠樹成蔭,各種各樣的樹美化著校園。每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路的兩邊各有一排白楊樹,棵棵高大挺拔,像衛兵似的。

63、夏天時,白楊樹的每一片葉子都跟巴掌一般大。一片片葉子累積起來,形成了一片茂密的濃蔭。

64、春天,楊樹那光禿禿的枝頭上開始有了指甲大小的嫩葉,大地上萬物都甦醒了。過幾天,楊樹便開始有圓圓的新葉,前端突出一個小尖腳,遠遠望去,真象一個綠色的小桃,偶爾有幾個調皮的小朋友伸手摘下一片綠葉,回家做一個小書籤。

65、第一次見到白楊,是在南方開往北方的列車上。到達湖北區,透過車窗,看到一排排整齊挺拔的樹木一字排開向前延伸。我驚歎它們的俊美筆直,遠遠望去,這些疏密有致排列整齊的數木,就像一道“綠牆”。只是這道綠牆,更富有動感和活力。

66、深秋時,白楊樹的葉子枯黃了,樹葉也在一片一片的掉落一片一片的凋落,白楊樹在迎接冬天的到來。

67、秋天時,白楊樹的葉子是金黃的。從遠處看,猶如一個金黃的雨傘。那一片金黃的顏色是白楊樹生命中最成熟的色彩。

68、白楊樹更加粗壯了,顯得更有精神。古樹的軀幹上,是藤的裝點,綠色的藤在古樹的身軀上節節升高,開滿了嬌豔的花朵,古樹也因為藤的扶持也逐漸變得粗壯起來。白楊樹依然別具一格,古樹與其他花草樹木一起相互依靠著,日子過得很充實。

69、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70、白楊樹吐出新的嫩芽,好像士兵一樣站在它的兩旁,守護著美麗的輝發河。

71、冬天降臨了,天寒地凍,下起了鵝毛大雪,雪花嫋嫋婷婷地飄落下來,白楊樹披上了銀裝。雖然它只剩下乾枯的樹幹,可它還是傲然挺立、耀人眼目。像一位老壽翁在持著花白白的鬍子笑哩!我們在樹下打雪仗,堆雪人,痛快極了!

72、白楊樹挺拔向上,蔥綠的葉子中開始有泛黃的樹葉點綴著,似乎僅僅是初秋的感覺。

73、家鄉的白楊樹最多,站在我家樓上,舉目遠眺,目之所及到處都是白楊樹那高大挺秀的身影。樹木蔥蘢,連綿起伏,似群山蜿蜒,如綠色屏障。那裡的白楊樹有幾十年的樹齡,要一些小朋友合抱才摟過來,有的剛剛成樹,有的是剛誕生的嬰兒,宛如一個生生不息的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