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有多面性

曾在運動場上看到過十分感人的一幕:一位長跑運動員在跑了一半以上的賽程之後,突然摔倒在地。等他再爬起來時,他的對手們正如颶風般接近終點。就在他一瘸一拐正欲離開跑道時,他的耳畔響起一聲斷喝:跑贏你自己!

是他滿頭銀髮的教練列入跑道中來,與他一起跑完餘下的賽程。

那一刻,我發現所有的目光為這對失敗的師徒行了個莊重的注目禮!當他們抵達終點的時候,他們贏得了比奪冠者更多的掌聲!

誰能說有此等毅力和拼勁的人,下一次奪冠的良機會再一次與他擦身而過?!

成功的人生 ——鄧 皓

成功不是昭然若揭地去贏了某一次,成功是任何時候不放棄追求下去的信念———確信自己任何一次競技不遺餘力總比吝嗇心力要好!

人與人之間有心志的高低之分,人與人之間也有能力的大小之別,但人生沒法比成功。一個掃大街的清潔工和一個搞課題的科研工作者,他們都有成功。同樣,他們都有從成功裡得到的快樂。所以,人生沒法比幸福!

成功的人生就像一次遠行,把途中美好的景色盡收眼底,不要因為旅途的疲憊而錯過每一處賞心悅目的風景。因為錯過風景,就是錯過心情;錯過心情,就是錯過遠行的意義!

你見過鄉下質樸的農民嗎?像鍾愛兒孫一樣,他們精心耕種一方稻田。待汗水流乾的時候,稻穀就熟了。把一粒一粒飽滿的稻穀拾起來,裝入糧囤,這樣,一個壯碩的秋天就被農民擁入懷中了。

成功的人生就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