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難的名言

1、真正的愛人多是痛苦的、沉默的。

2、活著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事,大多數人只是存在,僅此而已。

3、不夠真誠是危險的,太真誠則絕對是致命的。

4、女人再嫁是因為討厭自己的前夫。男人再娶則是因為他鐘愛自己的前妻。女人是試試自己的運氣,而男人卻是拿運氣來冒險。

5、偉大的藝術家所看到的,從來都不是世界的本來面目。一旦他看透了,他就不再是藝術家。

6、人都會說好話,討人家的歡喜,但作為真正的朋友,反而說的都是難聽的。朋友絕不會顧忌你的感受而天天拍馬逢迎,如果他是真正的好朋友,必定直言不諱,因為他知道這樣做完全是為了你好。

7、人生因為有美,所以最後一定是悲劇。

8、浪漫的本質是不確定性。

9、我愛他,是因為他像愛情本身應有的樣子。

10、一個人要做一件愚蠢透頂的事,常常是出於最崇高的動機。

11、美好的肉體是為了享樂,美好的靈魂是為了痛苦。

12、真相很少純粹,也決不簡單。

13、再普通的東西,只要你把它藏起來,它就討人喜歡。

14、一個人倘若不為自己思考,那就從未思考過。

15、女人代表著物質戰勝了理智,正如男人代表著理智戰勝了道德。

16、‘表現’是人生的最高的、也是惟一的樣式。我們是為發言而生活的。

17、理智的表情在哪裡露頭,美,真正的美就在那裡告終。

18、愚人創造了世界,智者不得不活在其中。

19、感情的長處在於會使我們迷失方向,而科學的長處就在於它是不動感情的。

20、我認為所有漂亮的人都是被寵壞了,而這就是他們能夠吸引他人的祕密所在。

21、美是一種天賦,實際上,美超過了天賦,因為它不需要解釋。

22、才貌出眾的人多半在劫難逃。

23、浪漫的精髓就在於它充滿種種可能。

24、我只是想從你身上得到優雅的甜蜜的伴隨,富有魅力的愉快的交談,以及所有的那些使生活變得可愛起來的溫柔的仁慈,這些都是生活的伴唱,就像音樂那樣,使萬事萬物和諧一致,使嘈雜的或靜謐的地方充滿美妙的音樂。

25、夢想家只能在月光下找到自己的路,他的懲罰是第一個看見黎明。

26、自私不是一個人按照他自己的意願生活,而是要求別人按照他的意願生活。

27、痛苦是永久的、模糊的、黑暗的並且還具有永恆的品性。

28、你不知羞恥地索取,毫無感激地接受。

29、自戀是一生浪漫的開始。

30、我們彼此在傷害對方的生命,你絕對是在毀滅我的生活,而我也明顯沒有使你感到幸福,我們所能做出的惟一不可避免的、明智合理的選擇就是分開,徹底的分開。

31、一個人戀愛的時候總是以自欺欺人開始,而以欺騙別人告終。

32、結婚是想象戰勝了理智,再婚是希望戰勝了經驗。

33、男女之間不存在純粹的友誼,有的只是愛恨情仇。

34、性格的根基在於意志力。

35、強烈的情緒要麼碰得鼻青眼腫,要麼立即收斂;要麼置人於死地,要麼自己滅亡。小悲小愛繼續生存,大悲大愛則毀滅於自己的充盈。

36、愛是靠想像滋養的,因為愛,我們變得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聰明,比我們的實際情形更高貴;用愛,我們可以把“生命”看做一個整體;靠愛,而且只靠愛,我們就能按照理想的方式理解處於現實關係中的其他人。只有美好的和精心想像出來的東西才能滋養愛,但一切都能滋養恨。

37、大多數人發現他們從未後悔的事情只是他們的錯誤,但發現時已經太晚了。

38、嘲笑一個處於痛苦中的靈魂是一件可怕的事,嘲笑者的生活是不美的。

39、美是唯一不受時間傷害的東西。

40、不論什麼地方,只要你愛它,它便是你的世界。

41、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42、性格的基礎是意志力,而我的意志力則完全受你的意志力的支配,這聽起來好像很奇怪,但卻是千真萬確的。

43、即使是最壞的習慣,一旦失去了,人總是要遺憾的。也許最令人感到遺憾的就是這些壞習慣,因為它們是個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44、我們往往只欣賞自然,很少考慮與自然共生存。

45、感官跟火一樣,既能毀滅人,也能淨化人。

46、恨是盲目的,愛亦然。

47、在歡樂和歡笑的後面,或許還有粗暴、生硬和無感覺的東西,但在悲哀之後始終是隻有悲哀。痛苦與歡樂不同,它不戴面具。

48、如今是這樣一個時代,看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欣賞,寫的太多而沒有時間思想。

49、事實是:你恨的人是你父親,而且你父親也恨你,所以,你的恨無論如何也不會因為你的信而變得高貴或美好。如果它能說明某種東西,那它也只能表明這是一種遺傳。

50、我敬佩簡單的快樂,那是複雜的最後避難所。

51、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很短的一點兒時間。

52、縱使你的罪孽殷紅似血,我也能使之潔白如雪。

53、永遠寬恕你的敵人,沒有什麼能比這個更讓他們惱怒的了。

54、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還要糟糕,那就是不被議論。

55、不管是偉大的人還是渺小的人,除了用自己的手毀滅自己之外,沒有什麼別的東西能夠毀滅他。

56、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57、人生就是一件蠢事追著另一件蠢事而來,而愛情則是兩個蠢東西追來追去。

58、我覺得我把自己的整個心靈都給了一個人,這個卻把它當作鈕釦上的一朵花,當作滿足虛榮的裝飾品對待,只供夏天一日之用。

59、當愛到了終點,軟弱者哭泣,精明者馬上去發現另外一個,聰明的早就預備了一個。

60、過去的事情唯一可愛之處就在於它已經過去。

61、我把靈魂的珍珠投入酒杯,踏著長笛的音符走在享樂的路上。

62、真正的傻瓜,諸神用來取樂或取笑的傻瓜,是那些沒有自知之明的人。

63、詩是強烈感情的自然迸發,其源泉是靜靜的回想的感動。

64、最普通的事兒,一經掩蓋便顯得很有趣味。

65、如果我寫不出美麗的書,至少我可以讀到美麗的書,還有什麼能比這更使我快樂?

66、書無所謂道德的或不道德的。書有寫得好的或寫的糟的。僅此而已。

67、我們都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68、要記住上帝眼中的傻瓜與人眼中的傻瓜是有很大區別的。一個對革新中的藝術形式或發展中的思想情緒、對拉丁詩的華麗或母音化了的希臘語的豐富音樂性、對托斯卡納的雕刻或伊麗莎白時代的歌曲一無所知的人,仍然可能充滿著最甜蜜的智慧。真正的傻瓜,如上帝所嘲弄、毀滅的那些人,是不瞭解自己的人。

69、我喜歡人勝於原則,而我喜歡沒有原則的人更勝於這世界上的任何東西。

70、對於忠告,你所能做的,就是把它奉送給別人,忠告從來就不是給自己準備的。

71、定義一樣東西,就意味著限制了它。

72、我喜歡自言自語,因為這樣節約時間,而且不會有人跟我爭論。

73、男人的愛情如果不專一,那他和任何女人在一起都會感到幸福。

74、渺小的憂傷和渺小的愛壽命很長,偉大的愛和偉大的憂傷卻毀於自身的過於豐富強烈。

75、不幸的是,我在你的身上花去了一生。

76、請把你的心給我,與我為伍,這個世界太殘酷了,我有些害怕。

77、給我們赦免的,是懺悔而不是牧師。

78、人們越長越老,但絕不會越變越好。

79、沒有人富有到可以贖回自己的過去。

80、女人們好以攻為守,就像她們突然間莫名其妙地投降,目的是為了進攻。

81、世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更糟糕了,那就是沒有人議論你。

82、很多東西如果不是怕別人撿去,我們一定會扔掉。

83、年輕的時候我以為錢就是一切,現在老了才知道,確實如此。

84、她平時總與某個人相愛,但她的熱情從來得不到回報,所以一直保留著全部的幻想。

85、人一旦有了愛情,就總會開始欺騙自己,又總是以欺騙別人而告終。這就是世人所謂的羅曼司吧。

86、為了自己,我必須饒恕你。一個人,不能永遠在胸中養著一條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靈魂的園子裡栽種荊棘。

87、一個人決不應該相信說出自己真實年齡的女人。如果她把這都說出來了,那她什麼都會說。

88、我同相貌美的人交朋友,同名聲好的人相識,同頭腦靈的人做對頭。

89、愛,是這個世界上的聰明人一直在尋找的那個失去的祕密,只有通過愛,人才能接近麻風病患者的心和上帝的腳。

90、你一旦為自己找到一個錯誤的藉口,你不久就會再為自己找到一百個藉口。

91、天堂和地獄都在我們每個人自己身上。

92、恭維不會使女人飄然,卻往往使男人喪志。

93、公眾驚人地寬容。他們可以原諒一切,除了天才。

94、同情一個朋友的苦難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但同情一個朋友的成功則需要具有十分出色的素質。

95、一件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取決於我們讓它成為什麼;一件事情是什麼樣子,取決於我們看待它的方式。

96、我們之所以把別人想得很好,是因為我們大家都替自己擔心。樂觀主義的基礎純粹是恐懼。

97、一個憤世嫉俗的人知道所有東西的價格,卻不知道任何東西的價值。

98、你擁有青春的時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虛擲你的黃金時代,不要去傾聽枯燥乏味的東西,不要設法挽留無望的失敗,不要把你的生命獻給無知、平庸和低俗。這些都是我們時代病態的目標,虛假的理想。活著!把你寶貴的內在生命活出來。什麼都別錯過。

99、忠貞不貳的人只知道愛的小零小碎,而見異思遷者才懂得愛的大悲大痛。

100、思想產生在陰影裡,太陽是嫉妒思想的。

101、女人是用來愛的,而不是用來了解的。

102、哪怕是再平常的事,只要你把它隱藏起來,就顯得饒有趣味。

103、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其中依然有人在仰望星空。

104、生活的一切都和性有關,除了性本身。因為性關乎權力。

王爾德簡介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1854~1900),19世紀愛爾蘭(當時由英國統治)最偉大的作家與藝術家之一,以其劇作、詩歌、童話和小說聞名。唯美主義代表人物,19世紀80年代美學運動的主力和90年代頹廢派運動的先驅。 生於都柏林醫生家庭。曾就讀於都柏林三一學院。1878年畢業於牛津大學莫德林學院。求學期間受英國作家羅斯金(John Ruskin)和佩特(Walter Horatio Pater)影響,建立起以享樂主義為基礎的唯美主義思想,併成為英國唯美主義的代表人物。1888年發表一組優美動人的童話《快樂王子故事集》(1888)。唯一的長篇小說《道林·格雷的畫像》(1890)曾被斥為”邪書“。他在《道林·格雷的畫像》的序言和論文集《意圖》中系統闡述”為藝術而藝術“的美學觀點,認為作品的價值在於藝術形式的完美,而與社會倫理道德無關。後接連發表風俗喜劇《理想的丈夫》(1898)等,演出後頗受歡迎。1895年《認真的重要》被認為是他的代表劇作。 1885年因被他人告發私生活不檢點判服苦役兩年。後寫長詩《雷丁監獄之歌》(1898)描述自己的心情。出獄後移居巴黎,三年後客死他鄉。作品還有獨幕劇《莎樂美》(1895)、散文《謊言的衰朽》(188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