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告家長書

流行性腮腺炎告家長書

各位家長:

  您好!

  隨著氣候冷暖多變,現正處於流行性腮腺炎等高發期。為切實保障您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我們疾控中心就呼吸道傳染病的防治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併為各位家長整理一份流行腮腺炎防治知識宣傳單。同時,提醒各位家長能積極配合,做好預防工作:

  一、認真閱讀宣傳內容。

  二、一旦患有腮腺炎,應及早隔離,對症治療,發病期間應吃易消化的.食物和充足水分,與病人密切接觸者最低要觀察1周。

  三、注意飲食衛生,保證孩子的營養和健康,帶領孩子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注意勞逸結合,增強抗病能力。

  四、加強居室的通風換氣,每天保證半小時以上的通風時間,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搞好居室衛生,勤曬衣被;教育孩子增強自我保護意識,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活動。

  五、流行期間可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采取服用抗病毒藥物或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製劑進行預防。如口服板藍根沖劑,一日三次,一次一包(10克),連服五天。

  六、由於是傳染病的高發季節,不少學校相繼出現了腮腺炎等傳染病,希望家長要及時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孩子有發熱、皮疹等症狀或得腮腺炎等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並通知班主任,同時注意孩子的休養。並配合學校做好隔離措施,待孩子完全康復後再返校學習。

  為了每一位孩子的健康,學校會加強宣傳教育、晨檢以及各項預防工作。願我們齊心協力,共同預防各種傳染病的發生。

  感謝您的支援與配合!

  恩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二〇一四年一月八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