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文明離校的倡議書

學生文明離校的倡議書

親愛的XX屆畢業生: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用汗和淚寫下永遠……”聽著廣播裡熟悉而又令人傷感的《放心去飛》,不經意間,綠草又一次鋪滿了校園,六月的風中開始飄散著離別的味道。八角塘旁的小樹林、圖書館邊的林蔭小道、惠莘園前的田徑場,到處都有合影留念的畢業生們。是的,很快我們就要帶著所有的青春與回憶、眷戀與不捨、希望與憧憬,告別那些屬於歡笑、淚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途了。

  當意識到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轉眼間即將成為刻骨銘心的回憶時,我們對理工有太多不捨……就要對這個處處充滿回憶的校園說再見了,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以實際行動為文明離校做出一份自己的貢獻。在此,我們向全體畢業生髮出如下倡議:

  一、銘記師恩,珍惜友情。離校前讓我們主動、熱情地向關心我們的老師道別,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精心培養和熱情服務;向身邊的同學道別,珍惜同窗友情,團結互助、以誠相待、相互勉勵、共同進步。離校後常與老師、同學聯絡,讓大學期間結下的深厚師生情、同窗情伴隨我們一生。

  二、愛護公物,講究衛生。如今,穿梭在校園裡,我們仍是其中的一員,學校的每一處建築、每一張桌椅、每一顆草木都見證了我們的青春歲月,因此,我們有責任更加珍惜這一切。大學生活四載,宿舍已成為我們心中的家,它包容了我們每一次情感的宣洩,我們要保證內部物件的完好,在臨別之前,讓我們再打掃一遍陪伴我們整整四年的寢室,當我們最後輕輕關上居住了四年的家門的時候,請將一份清潔珍藏。

  三、遵守校規,文明離校。不打架,不酗酒,不放鞭炮。同窗數載即將離別,對酒當歌或許能盡餘歡,送別鞭炮或許能營造熱鬧的氛圍,但是深夜中玻璃杯所傳出的聲聲爆響、送別時的陣陣爆竹聲會驚擾師弟師妹的美夢,影響他們的學習生活,而這帶來的快感卻無法真正抹去我們心中的憂愁。所以,揮手告別之前,請將這些年積累下來的情誼深深地埋在心裡,莫讓年少的輕狂過分地宣洩。

  四、擺正心態,迎接挑戰。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要保持平和的心態;面對激烈的社會競爭,要有勝者的信心和勇氣。儘管每個人都在期盼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現實卻給了我們更多競爭的殘酷。經過四年的`磨礪,我們擁有了高昂的鬥志和勝利的信心,同時也具備了經受挫折的寬廣胸懷和從頭再來的壯志豪邁,那就讓我們以一顆無畏的心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戰吧!

  今日我以母校為榮,明日母校以我為榮!多年以後,當我們再回首,一定會記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臉;那和煦的陽光下,也曾映照著我們似水的年華;在晨曦暮靄中,難忘那澆灌培育我們的辛勤園丁!四年的大學生活如萍聚般短暫,無數個挑燈夜戰的日子,隨著畢業號角的響起,也存入了收藏夾。很快,我們或許會在一個平淡的黃昏,或許是在一個靜謐的早晨,離開曾經朝夕相處的母校。未來的日子裡,會有風雨兼程,也會有雨雪初霽,但是隻要我們秉承“志存高遠,責任為先”的校訓,就一定會迎來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

  惜別母校,留下我們的微笑,帶上美好回憶,奔向新的征程!“為人誠實、基礎紮實、工作踏實”是社會對我校畢業生的一致評價。無論身在何處,只要繼承和發揚江西理工大學的優良傳統,我們XX屆的畢業生也定能成為學校最靚麗的“名片”之一,在新的工作領域中創造更大的輝煌,回報母校、回報社會!

  大志應早立,踏踏實實創一番新事業;世事須洞明,兢兢業業寫一生妙文章。祝願XX屆全體畢業生都能在歡樂、祥和、友好的氣氛中平安、順利地離開我們深愛的母校——永遠眷戀的家園,讓我們細細品味並珍藏最後這段美好時光。親愛的同學們,請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大學生活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最後,祝XX屆畢業生一帆風順,展翅高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