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議書

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議書

  第一篇:

  尊敬的全旗各單位、企事業、社會團體、愛心人士:

  2015年10月,現就讀於巴彥呼舒第二中學初二年級,家住科右中旗高力板鎮的包文慧同學檢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家人和親友的幫助下,他立即被送往長春醫院進行醫治。因為他在醫院每天都要花費大額的醫療費,使得這個原本就一貧如洗的農村家庭陷入絕望。

  在獲知包文慧同學的不幸遭遇後,科右中旗第二中學發起了愛心捐款,但僅憑一小部分人的力量確實無力負擔他整個治療期的鉅額醫藥費。為此,科右中旗微訊特向全旗各單位、企事業、社會團體、愛心人士發出倡議:中華民族素有濟貧扶危的傳統美德,生命是可貴的,面對如此的不幸,我們相信,只要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奉獻您的一點愛心,肖夥爛同學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雖然個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卻能築起強大的堡壘。病魔無情,人間有愛,讓我們用博愛的胸懷鑄就人間的真情,讓黯淡的生命重新煥發出燦爛的生機。

  第二篇:

  親愛的老師們、家長們:

  樂善好施、扶貧幫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相互幫助、患難扶持是社會倡導的時代新風。今天我園發起愛心募捐活動,目的是讓具有愛心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救助一名掙扎在死亡線上的幼兒——宋曉夢。

  曉夢今年才6歲,在我園學前三班就讀,10月19日在山西省兒童醫院確診為急性T淋巴瘤細胞白血病,目前正在山西省太原市省兒童醫院住院樓6樓602病房4床接受治療。醫生建議先接受化療,如果化療出現問題,需接受骨髓移植。據醫生介紹,手術費30萬,治療費30萬,愈後治療費30萬。如此的高額費用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來。曉夢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家庭,父親靠打零工謀生,母親是典型的家庭主婦。突遭如此變故,讓不堪重負打擊的父母焦頭爛額。一個家庭頓時感覺像天塌下來一樣,大額醫療費用成為了擺在他們面前需要解決的現實難題。半個月以來,為了治病,家裡僅有的積蓄也被花光了,因此,他們渴望得到社會愛心人士的救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生命是可貴的,當我們在享受著生活的美好的`時候;當我們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的時候,您可知道,就在我們身邊卻有著這樣一位不幸的女孩,年僅6歲的她本應該與她的同伴們天真活潑的生活、學習,卻因患上白血病,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和生死的抉擇。 面對曉夢的如此不幸,作為他的老師、他的同學、以及各位家長朋友們,我們怎能眼睜睜地讓一個幼小的她掙扎在死亡線上呢?涓涓細流,匯成大海,不論你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個人用真誠的心,獻出一份愛,編織一份情,就能彌補昨天的缺憾,鑄就今天的真情,創造明天的奇蹟!只要我們每個人都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獻出我們的一顆大愛之心,曉夢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為此,我園向所有愛心人士發出倡議:

  親愛的老師們、家長朋友們、社會愛心人士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你能在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幫一幫宋曉夢,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用實際行動,盡己所能,獻出愛心,幫助宋曉夢度過這個難關吧!“眾人拾柴火焰高”,有了你們的關愛,她的生命就有可能得到延續。你們的愛心和真情,將如春風一般為她的生活送去一縷最溫暖的陽光,將像星星之火點燃她心中希望的曙光。讓我們攜起手來,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關愛,幫宋曉夢度過難關,讓生命之樹常青!

  獻出一份愛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堅持,傳遞一份生命的熱度。這一刻,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心都是與死神對抗的力量,我們每一個人的捐款都是在挽留宋曉夢的生命,讓我們用博愛的胸懷鑄就世間的真情,用奉獻的行動拯救寶貴的生命,願我們的點滴付出匯聚成愛心的彩虹,讓暗淡的生命重新煥發出燦爛的生機。

  祝好人一生平安!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