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血病兒童捐款倡議書

關於白血病兒童捐款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還當我們沉浸在寒假過年的喜悅中的時候,我們新xx小學2年1班xx的家裡卻迎來了黑色的噩耗-----小小的xx同學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一個相當於白血病一樣嚴重的疾病。

  開學了,班裡的其他同學揹著嶄新的書包,帶著快樂的笑臉回到學校,跟小夥伴一起開始生活和學習。而xx從過年到現在,他就一直在醫院裡,現在已經2個多月過去了,小小的他還正與病魔做鬥爭,可是他瘦弱的肩膀抵不過病魔的侵襲,到現在還沒有脫離危險期,腿上還一直在出血。每天他盼望著能夠回到小夥伴的身邊,一起高高興興的上課,一起高高興興的玩耍,可是無情的病魔還在折磨著他。

  同學們,當你發現你身邊最近的那個人突然沒來上課,當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努力學習,開拓美好前程的時候;當我們在校園裡呼吸著清新宜人的空氣,感嘆人生中這段絢麗多彩的快樂的時候……可知道在我們身邊有一位同學卻面對著白色的病房,用他已經瘦弱不堪的身軀與病魔做著一場實力懸殊的鬥爭,這是一場生與死的'抗爭。但病中的他是堅強的,在他蠟黃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依然對未來充滿嚮往。

  他就是我們學校二年一班的田宇涵同學,前段時間不幸被確診為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病。為了挽救xx同學的生命,他的父母辭去了工作,目前已經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借遍了親友,境況十分困難,鉅額的醫藥費,讓他們一家束手無策。

  我們豈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年幼的生命就此離我們而去?真愛長在,生命如歌!讓我們伸出愛心之手幫幫xx同學!一個人的捐款或許微不足道,但眾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細水可以匯聚成河!讓我們攜起手來,發揚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奉獻一份愛心,表達人性最美好的關懷。哪怕只是幾元錢,哪怕只有點滴幫助,只要有你、我、他的一份愛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堅持,傳遞一份生命的熱度,這個苦難的家庭就會絕處逢生,重見曙光,xx同學就會離健康越來越近!

  20xx年x月x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