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五年級作文

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五年級作文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顯然說明了書籍對人們的重要性。如果我們成長沒有營養品,生活裡沒有陽光,鳥兒沒有翅膀,全宇宙將是一片黑暗,我們的世界也不會有更多的精彩。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讓生活變得精彩的書本被很多人扔進了“回收站”,取而代之的手機、電腦、ipad等電子產品成了人們生活的主流,很多人認為這些電子產品的捷徑能讓他們走得更快,可他們忘了這樣不經努力得來的結果往往讓他們更容易摔倒。相反的,我們透過從書本中獲得的知識能讓我們走得更穩,飛得更高。但是,要想從書本中獲得知識,也得講究讀書的方法,讀書並不是說輕描淡寫地看看書中的文字和圖畫就可以了,而是要深刻地體會到書中每個字的意義和它所代表的意境。讀書不但要思考、體會和想象,還要一遍一遍毫不厭倦反覆地讀,把書中的精髓融入到自己的腦海中,才能讓自己不斷地獲取新的知識,享受書中的樂趣。

  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旅遊,我們在從西安到延安的高鐵上,我和媽媽拿出隨身攜帶的書看起來,旁邊一位阿姨和她的.女兒在玩ipad,聲音很大,吵得我靜不下心來,我看了他們一眼,拿起書走到前幾排的一個空位坐下來,旁邊是一位大約四十來歲的伯伯,他手裡也拿著一本書,還不時地往後看那對母女,顯然他也被影響著了,我倆看了看,索性放下書交談起來,伯伯問我為什麼選擇來西安旅遊,我看著伯伯脫口而出:“這裡是一個古都,能讓我對中國的歷史文化了解更多。”伯伯看著我驚訝地說:“你多大了,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能這麼感興趣?”我笑了笑說:“我非常感興趣。”伯伯又問了我一些問題,從他問我答到我們侃侃而談,我們從秦始皇統一六國聊到西安事變,幾個小時一晃而過,快到站時,我告別了伯伯,回到媽媽身邊。我沒想到我能和那個學識淵博的伯伯聊那麼久,我突然覺得我也是那麼的博學多才。這都是書籍給予我的力量,讓我也能站在知識榮耀的頂端。

  要想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讓思想凌駕於偉人的思考之上,就必須讀書,惟有讀書,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