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風景作文

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風景作文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題記

  書籍,是一幅風景盎然的畫卷。翻開書籍的扉頁,伴著淡淡的書香,一幕幕如夢似幻的畫面便映入眼簾,引領我進入書香瀰漫的知識海洋。

  書籍,是一杯可以解憂的杜康。輕啟書卷,一個個歷史偉人穿過歷史的洪流向我走來,我仿若身臨其境,與他們作了一番酣暢淋漓的交談,原本縈繞在心間揮散不去的`些許愁悶也驟然消散。或許,我該說: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風景。

  因為讀書,我感受到了李白“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灑脫;因為讀書,我感覺到了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傷痛;因為讀書,我領略到了蘇軾“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曠達;因為讀書,我到了柳永“何須論得喪,才子佳人,自是白衣卿相”的不羈。因為讀書,我遇見了更好的風景。

  桃花在生機勃勃的初夏凋零,意在教導我們:學會放下;楓葉於碩果累累的深秋飄落,意在提醒我們:學會接受;孟子於千古流芳的典籍中走來,意在告誡我們:學會捨棄。“生亦我所欲,義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的錚錚誓言即使在幾千年後的今天讀來,仍是振聾發聵,令人深省。因為讀書,我遇見了修身養德的風景。

  古人云“讀書,可以使人明智。”范進,明清時期的一介書生,他長留史冊只源於他為後人敲下一記警醒的晨鐘。他汲汲於名利,數十載寒窗苦讀只為一朝中舉,而當他完成他的夙願後,竟喜極而瘋,豈不悲乎?因為讀書,我開始明白,功名本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帶不去,無須過分看重。恰好應了某位名人說的“浮生若夢,何要浮名”。

  我不過一介女流。曾無知的以為做一朵嬌豔盛放的花兒即可,躲在可遮蔭避雨的大樹下,一世安穩,又可享受世人豔羨讚歎的目光。豈不快哉?後來,我偶然讀到楊瀾《關於女人讀書的意義》一文,我才頓悟:即使有天身為女孩的我墮入凡俗,為日常繁瑣的世俗所累,我同樣可以擁有不一樣的心境。這便是讀書的意義!

  “我的書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讀書,讓我遇見更好的風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