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名人座右銘句子彙總60句精選

村上春樹名人座右銘句子彙總60句精選

  我犯過幾個錯誤,但實際上那甚至連錯誤都不是。與其說是錯誤,或許莫如說是我自身與生俱來的傾向性東西。下文是小編特意為各位讀者收集的村上春樹名人座右銘句子,歡迎閱讀。

1、而古希臘人便是這樣:奴隸們耕種、燒飯、划船,而市民們則在地中海的陽光下陶醉於吟詩作賦,埋頭於數學解析。所謂藝術便是這麼一種玩藝。

2、大家都成了大人,各自擁有不同的生活圈子,所以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無可奈何。我們已經不再是天真的高中生了。可就算是這樣,親眼看著曾經具有重要意義的東西一點點褪色,逐漸消失,還是讓人悲哀。畢竟是一起度過了朝氣蓬勃的時代,一起長大的人啊。

3、我在自己周圍築起高牆,沒有哪個人能夠入內,也儘量不放自己出去。

4、喜歡到全世界森林裡的老虎都融化成黃油。

5、人獲得自由,究竟意味著什麼?難道就是從一個牢籠裡巧妙地逃出來,其實只是置身於另一個更大的牢籠嗎?其實我們何嘗不是一隻只的籠中鳥,無論怎麼飛,永遠也飛不出被籠罩的社會和環境。自由,也只是幻想主義的說辭,我們最終都是找不到的。而脫離了社會,我們也就無所謂自由了。

6、就經驗性來說,人強烈追求什麼的時候,那東西基本上是不來的,而當你極力迴避它的時候,它卻自然找到頭上。

7、一個迴圈得以達成,變異被徹底回收,困惑被遮上篷布,事物似乎復原。在我們周圍,原因和結果互相拉手,整合與解體保持均衡。歸根結底,一切都是在無從觸及的深壑那樣的場所展開的。在深夜至天空泛白的時間裡,那個場所在某處悄然開啟黑暗的入口。那時我們的原理全然武力的場所。誰也無法預見那個深淵在何時何地把人吞入,又何時何地吐出。

8、要自信!只要自信就無所畏懼。愉快的回憶、傾心於人的往事、哭泣的場景、兒童時代、將來的計劃、心愛的音樂——什麼都可以,只要這一類在頭腦中穿梭不息,就沒有什麼可怕的。

9、白晝之光,豈知夜色之深。

10、在某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一個人。

11、要問我究竟想說什麼,那就是對收藏(傾注心血的物件)來說,問題不在於數量,重要的是你對它們理解和熱愛到什麼程度,有關它們的記憶在你心中鮮明到什麼程度。我覺得,這才是交流這個詞本來的'含義。

12、哪有人會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罷了。

13、害怕遠離故土,遠離氣味相投的朋友。拋舍不下這份舒適愜意的溫暖,就像寒冬的早晨不敢鑽出熱乎乎的被窩一樣。

14、不知為何,恰如其分的話總是姍姍來遲,錯過最恰當的時機。

15、肯定是由於我喜歡不來那個年齡的男孩子。知道吧?那個年齡的男孩子都那麼粗野,只想自己,腦袋裡除了往女孩裙子裡伸手沒別的。一碰上那種情形,我就失望得不行。我追求的,是過去跟你在一起時存在的那種東西。"

16、她是專家,而且是近乎完美的專家。如果胸脯再大一點,也許就能成為無懈可擊的專家啦。

17、在小孩子的世界裡,事情可沒那麼單純。

18、直言不諱是件極其困難的事情,越想直言不諱,直率的言語越是遁入黑暗的深處。

19、由此之故,我用啤酒和香菸把即將在時間的積水潭中昏昏欲睡的意識踢打起來,同時續寫這篇文字。我洗了不知多少次熱水淋浴,一天刮兩回鬍鬚,週而復始的聽唱片。此時此刻,落後於時代的彼得波羅和馬麗就在我背後唱道:"再也無須前思後想,一切豈非已然過往。

20、他把單純的事實一件一件巧妙地著上顏色,最後就形成像是無法否定的空氣似的東西了。

21、也許,每天看見許多的水,對人類具有重大意義。

22、未知生,焉知死。生活痛苦需要什麼來平衡?

23、信終歸不過是信,即使燒了,該留在心裡的自然留下,就算儲存在那裡,留不下的照樣留不下。

24、我並不是仰臉望天靜等蘋果掉進嘴裡,我在進我的一切努力,在付出比你大十倍的努力。

25、缺乏想象力的自以為是的空洞的被篡奪的僵化的思想體系——對我來說,真正可怕的是這些東西。

26、通宵看書,倒不如早睡早起。

27、在這裡,跑步幾乎達到了形而上學的領域。彷彿先有了行為,然後附帶性地才有了我的存在。我跑,故我在。

28、某一天有什麼俘虜我們的心。無所謂什麼,什麼都可以。玫瑰花蕾、丟失的帽子、兒時中意的毛巾、金。皮多尼的舊唱片……全是早已失去歸宿的無謂之物的堆砌。那個什麼在我們心中彷徨兩三天,而後返回原處……黑暗。我們的心被挖出好幾口井。井口有鳥掠過。

29、那種東西,有一半是說謊。道路公團只播對自己方便的情報。現在真的發生什麼事情,只能靠自己的眼睛看,自己的頭腦判斷。

30、它作為一個具備實體與輪廓的天體,的確浮在那裡。不是飛機,不是飛船,不是人造衛星,也不是誰開玩笑做的紙糊的小道具。不容置疑地是巖塊。彷彿一個深思熟慮後的句號,或是一粒宿命賦予的黑痣,它默默不動不搖,在夜空的一處確定了自己的位置。

31、為了生活零售才華和時間,是不可能有好結果的。

32、就經驗性來說,人強烈追求什麼的時候,那東西基本上是不來的,

33、較之把自由本身搞到手,把自由的象徵搞到手恐怕更為幸福。

34、迷失的人就迷失了,相遇的人就會再相遇。

35、對於某種人來說,愛情就是從一些很瑣碎、無聊之初開始的。甚至不這樣就無法開始。

36、所有資訊歸於零,場所撤回,意義解體,世界遠離,剩下來的唯獨麻木的沉默。

37、我相信所謂的命運不過是一個人的生理,心理,情感,性格等等因素所造成的一個人行動的最終結果。我也始終相信這些因素都是人為可以改變的。

38、辦不到的事我不求人,因為別人辦不到的事求也沒用,純屬浪費時間。

39、我喜歡我的懦弱,痛苦和難堪也喜歡。喜歡夏天的光照,風的氣息,蟬的鳴叫,喜歡這些,喜歡得不得了。

40、持之以恆,不亂節奏,對於長期作業實在至為重要。一旦節奏得以設定,其餘的問題便可以迎刃而解。然而要讓慣性的輪子以一定的速度準確無誤地旋轉起來,對待持之以恆,何等小心翼翼亦不為過。

41、越是不思考的人,越不願傾聽別人說話。

42、在這個自然界裡,人打算變得高於自己,與打算變得低於自己一樣,是罪孽深重的事。

43、直言相告永遠會帶來最好的結果。

44、我不願意從這世界消失。閉上眼睛,我可以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心在搖擺。那是超越悲哀和孤獨感的、從根本上撼動我自身存在的大起大伏。起伏經久不息。我把胳膊搭在椅背,忍受這種起伏。誰都不救我,誰都救不了我,正像我救不了任何人一樣。

45、少年時我們追求激情,成熟後卻迷戀平庸,在我們尋找,傷害,背離之後,還能一如既往的相信愛情,這是一種勇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46、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不願失望。

47、每一次,當他傷害我時,我會用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原諒他,然而,再美好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後只剩下回憶的殘骸,一切都變成了折磨,也許我的確是從來不認識他。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會讓他飛。因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選擇屬於自己的天空的權利。

48、"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永遠記得我這個人"。想到這兒,我就覺得非常難過,因為直子從來不曾愛過我。

49、他說我們到這裡來不是矯正扭曲的,而是要來學習適應那種扭曲的。他又說我們的問題之一,就是無法承認並接受那種扭曲。就像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走路方式一樣,感覺、思考和看法也都有不同的地方,即使想改正也不是一蹴可及的,如果勉強修正,恐怕別的地方又會變得很奇怪。

50、世上沒有喜歡孤獨的人,我只是不想勉強交朋友,這最終只會落得失望。

51、死並不是終結生的決議性要素。在那裡死只不過是構成生的許多要素之一。

52、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得到的東西嗎?我置信有,你也最好置信。

53、於是我封閉我的言語,封閉我的心,深沈的悲痛是連眼淚這方式都無法採取的東西。

54、至於我是何以拋棄原來世界而不得不來到這世界盡頭的,我卻無論如何也無從記起,記不起其過程、意義和目的。是某種東西、某種力量 是某種豈有此理的強大力量將我送到這裡來的!因而我才失去身影和記憶,並正將失去心。

55、當然,也可能我作為一個人太軟弱了。正因為軟弱,才稀裡糊塗的隨波逐流。本該在哪裡覺察出來停住不動,卻沒做到——雖然我沒有對你言傳身教的資格……

56、當然,地球並非為了讓人發笑心曠神怡而苦苦地繞著太陽轉的。

57、職業這東西應該是愛的行為,而不像是權宜性的婚姻。

58、明白就說明白,不明白就說不明白,而不含糊其辭。我認為糾紛大部分起因於含糊其辭。並相信世上很多人之所以說話含糊,不外乎他們內心在無意識地尋求糾紛。此外我找不出其他解釋。

59、一切都一成不變。任何時候、任何年月、任何時代,事物的發展方式都如出一轍。變的只是年號,只是交椅上的面孔。這種無聊至極的破爛音樂哪個時代都存在過,且將繼續存在下去,如同月有陰晴圓缺一樣。

60、最喜歡的是描寫與唯一朋友的永澤和女朋友分手後,渡邊和初美的那段相處,以及他多年後回憶起當初,一種迎面而來的夕陽的感覺。初美雖然不是渡邊命中的女人,但那應該是一個女人的最高境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