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是也不是而是的句型造句

用不是也不是而是的句型造句

  1. 我不是籠中一隻金絲雀,也不是你手中的玩具寵物,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希望你能放我自由。

  2. 我不是不能去,也不是不願意去,而是我沒空去。

  3. 這次考試失敗,不是沒有複習好,也不是時間不夠,而是自己太粗心了。

  4. 李嘉誠作為亞洲首富,不是“亞洲首富”這個冠冕堂皇的位置,也不是向世界人民炫耀的位置,而是代表著人類的智慧和世界的繁榮。

  5. 我不是一條奔騰的大江,也不是一潭死水,而是一眼汩汩的泉水為需要我的大地流淌甘泉。

  6. 我不是飛舞在狂風中的浪花也不是安睡在寧靜深潭底的玄冰而是天空中的一滴雨水為乾涸的大地獻出我的生命。

  7. 顯然,共產主義不是空中樓閣,也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人類解放社會發展的必然道路達到的第一個最高目標。

  8. 這朵花不是你栽的,也不是我栽的,而是小明栽的。

  9. “愛國”不是自由,也不是義務,而是一種本能,但它不應止於本能。

  10. 愛一個人,不是征服,也不是佔有,而是無條件地給予!

  11.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12. 瀑布不是珠寶堆砌,也不是人工裝飾,而是渾然天成。

  13. 我不是比爾蓋茨,也不是巴菲特,而是一名為未來而努力奮鬥的人。

  14. 我不是搏擊蒼穹展翅翱翔的雄鷹,也不是一洩千里奔流入海的江河,而是一名為未來而奮鬥,為祖國而努力的學生。

  15. 人生最困難的不是努力,也不是奮鬥,而是做出正確的抉擇。

  16. 我不是那絕望的一潭死水,也不是那人云亦云的涓涓細流,而是那集九天雲聚萬里浪的.自主沉浮的汪洋!

  17.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不是玩物,也不是低等生物,而是造物主的傑作。

  18. 挫折不是高山,高不可攀,也不是江河,不可逾越,而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19. 美好的夢想不是等來的,也不是天上掉餡餅掉下來的,而是靠我們辛勤的雙手去努力。

  20. 那裡不是高山,也不是平原,而是丘陵。

  21. 地球不是我們人類獨有的,也不是自己的專屬,而是我們應該共同珍惜的財富。

  22. 優異的學習成績不是靠考試時的作弊,也不是靠一時的運氣,而是靠平時的努力學習。

  23. 這支筆不是小明的,也不是小紅的,而是我的。

  24. 他今天沒來上課,不是因為頭暈,也不是因為發燒,而是他爸爸生病了。

  25. 優秀的人永遠都努力做到更好,不是一兩次,也不是一段時間內,而是一直在追求更好!

  26. 賄賂不是一種習俗,也不是一種習慣,而是很多社會中存在的一種風氣。

  27. 我不是不夠聰明,也不是沒有好好複習,而是因為上考場緊張了沒能正常發揮,所以沒能取得好成績。

  28. 我不是溫室裡嬌豔的花朵,也不是家裡的盆栽,而是草原上的一根小草,為大自然添上一筆新綠。

  29. 濟南的大明湖不是那種南方小橋流水式的美,也不是塞北冰天雪地式的壯闊,而是具有另一種獨特的,婉約中略帶豪放式的美。

  30. 我所做的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你明白嗎?

  31. 信心不是天生的就有,也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要靠自己才能擁有!

  32. 學習不是為老師學的,也不是為父母學得,而是為自己學的。

  33. 用功讀書不是為了父母,也不是為了老師,而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34. 這本書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而是他的。

  35. 這次的比賽,靠的不是運氣,也不是收買裁判,而是運動員們真正的實力。

  36. 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也不是惡劣的,而是多面性的。

  37. 這個問題不是很困難,也不是很複雜,而是很簡單滴。

  38. 這支鉛筆不是你的,也不是他的,而是我的。

  39. 機會不是上帝施捨的,也不是憑空出現的,而是自己爭取的。

  40. 我不是挺立高山的巨石,也不是多姿多彩的奇石,而是寬廣馬路上的一粒普普通通的石子。

  41. 我不是天空中高翔的鷹,也不是繞屋低飛的燕雀,而是一隻隨季節遷徙的侯鳥。

  42. 我不是遼闊無際的海洋,也不是屈身低窪的水溝,而是遼闊大海中的一滴水。

  43. 美好的前程不是等來的,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我們辛勤的雙手創造的。

  44. 不是為了金錢,也不是為了榮耀,而是為了對祖國的忠誠,英勇的解放軍戰士奉獻了他們寶貴的年輕生命。

  45. 前天,一名男子救了一名落水者。他不是路人,也不是警察,而是一個清潔工。

  46. 她為災區做了許多善事她不是大老闆也不是有錢人而是一個小小的打工妹

  47. 我不是拱架在蒼穹中的彩虹,也不是沉沒於柔波中的浮藻,而是浩瀚海洋中的一點水滴。

  48. 我不是翱翔天空的雄鷹,也不是弱不禁風的羔羊,而是自由飛翔在天空中的一隻小鳥。

  49. 我不是價值連城的寶石,也不是一無所有的廢鐵,而是燃燒爐中的一塊鋼。

  50. 我不是不想回家,也不是沒有時間回家,而是過年回家的車票都沒了。

  51. 保佑自己的,不是別人,也不是上天,而是自己。

  52. 今天中午我不是吃飯,也不是吃餛飩,而是吃麵條。

  53. 天空不是白色的,也不是灰色的,而是藍色的。

  54. 好成績不是父母給的,也不是本來就有的,而是自己勤奮努力得到的!

  55. 成功的真諦不是最終的結果,也不是獲得鮮花與掌聲,而是追求成功過程中的奮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