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餅心-散文

我的月餅心-散文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從我記事開始父親給了我無私的關愛,我在他那慈善的笑臉;迷人的故事;動聽的催眠曲,無憂無慮的成長!每當說起父親,我都會深深的自豪。在我眼中,我與父親便是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相處得很融洽。小時候,每當從父親口中得知那些偉人故事中,心裡總會有一陣陣激動。父親沒有文化,是個名副其實的老實人。在他的眼中,孩子們便是一切。從那時候起,父親已經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知不覺中讓我默默領會寫作的`真諦。我愛寫作,但我是寫不完生命的精彩的,正如父愛,我的笨筆怎能描繪出他的十萬分之一。但文學的面前我依然陶醉了。父親就是這樣,用他那深沉而細膩的愛為我開啟了人生的智慧之門!

  中秋節來臨之際,我望著天上的圓月,引發無數的遐想,何時能於遠方打工的父親團聚成了我心中的謎。牽掛思念,多想說一聲“爸爸,我想你了”。來了,終於來了……父親回來了,我內心湧上一陣激動,那時,我絲毫無法描述此時的心情,百感交集,很快,兩滴豆大的淚珠便留了下了,我哭了。我不知道是高興還是心疼。為了我們三個,父親付出的太多太多!

  父親從他破舊的包裡拿出一盒月餅,是工地上發的,他一塊也沒捨得吃,從小到大就是這樣,他總是把最好的給我,我的眼淚又來了,一位偉大的父親,但我又不禁停下了筆!只因他是天下父親的普通一員!

  我的月餅心,一顆希望親人團圓,永不分離的心。我堅信,這顆心將會伴我一生,激勵我前行,父愛如山,為我提供了愛之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