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可行性研究報告

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可行性研究報告

  【引言】

  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顧名思義是專業處理家庭廢棄食物殘渣的廚房家電產品。透過研磨技術,它能將果皮、爛菜葉、剩菜剩飯、甚至魚刺和骨頭等家庭廢棄食物垃圾徹底碾碎,最終形成漿狀物質排入汙水系統。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在國外家庭擁有率很高,尤其是在美國,家庭擁有率高達80%,年銷量約為1000萬臺。但是,目前中國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市場尚未形成規模,初步估算,國內一年的市場銷量不到20萬臺,這個數字對於家電產品來說是非常小的。

  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作為一種新興的廚房環保家電,不僅本身帶給消費者一個健康舒適的廚房環境,促進了家人健康,更為重要的是實現了垃圾資源化、生態化處理,順應了國家及社會對垃圾進行分類處理的要求。

  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是一個有著廣闊前景的產業,目前市場正處於匯入期向成長期的過渡階段,國際各大專業食物垃圾處理器生產廠家基本都在中國設立了生產基地。可以預測,在短時間內,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將出現銷量“井噴”,並引領現代廚房的第二次健康革命。

  【目錄】

  第一部分 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專案總論

  總論作為可行性研究報告的首要部分,要綜合敘述研究報告中各部分的主要問題和研究結論,並對專案的可行與否提出最終建議,為可行性研究的審批提供方便。

  一、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專案概況

  (一)專案名稱

  (二)專案承辦單位

  (三)可行性研究工作承擔單位

  (四)專案可行性研究依據

  本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依據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2.《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3.《國務院關於投資體制改革的決定》國發(2004)20號 ;

  4.《產業結構調整目錄2011版》;

  5.《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發展規劃》;

  6.《建設專案經濟評價方法與引數(第三版)》,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2006

  年稽核批准施行;

  7.《投資專案可行性研究指南》,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2002年

  8. 企業投資決議;

  9. ……;

  10. 地方出臺的相關投資法律法規等。

  (五)專案建設內容、規模、目標

  (六)專案建設地點

  二、家用廢棄食物處理器專案可行性研究主要結論

  在可行性研究中,對專案的產品銷售、原料供應、政策保障、技術方案、資金總額及籌措、專案的財務效益和國民經濟、社會效益等重大問題,都應得出明確的結論,主要包括:

  (一)專案產品市場前景

  (二)專案原料供應問題

  (三)專案政策保障問題

  (四)專案資金保障問題

  (五)專案組織保障問題

  (六)專案技術保障問題

  (七)專案人力保障問題

  (八)專案風險控制問題

  (九)專案財務效益結論

  (十)專案社會效益結論

  (十一)專案可行性綜合評價

  三、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在總論部分中,可將研究報告中各部分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彙總,列出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使審批和決策者對專案作全貌瞭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