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天瀑布導遊詞

廣西德天瀑布導遊詞

  德天瀑布位於廣西自治區西南山區,靠近中越邊境的崇左市大新縣境內,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國瀑布。

  廣西德天瀑布導遊詞1

  德天瀑布位於廣西自治區西南山區,靠近中越邊境的崇左市大新縣境內,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國瀑布。

  德天瀑布橫跨中國越南兩個國家,中方瀑布叫做德天瀑布,越方瀑布叫做板約瀑布。瀑布發育于歸春河的上游,碩龍鎮德天村,距首府南寧市140多公里,自北南流的歸春河流入越南又流回廣西,經大新縣德天村處被峙在江心的浦湯島所阻擋,使河水激石咆哮,奪路而下,遇斷崖跌落而形成高達50餘米的瀑布。

  德天瀑布分三層。第一層河水沿筆直的山勢,俯衝而落在百多米下的山潭中,銀瀑飛瀉,震魂攝魄的風采與魅力,搖動人之心旌。第二層比較低緩,山勢在此造了一個幾十米的臺階,讓第一層瀑布猛衝而下後有一個喘息的機會,然後蓄勢而發,形成了最為壯觀的第三層。在第三層已匯聚了從源頭流出的四散的河水,幾乎是垂直流下的水幕,衝擊著寬廣的河面,流淌出一幅掩映在綠樹懷抱中的天然畫卷。

  德天主體瀑布寬100米,縱深60米,落差70米,與越南的板約瀑布連為一體,瀑布總寬208米,是東南亞最大的天然瀑布,雄奇瑰麗,變幻多姿,碧水長流,永不涸歇,巨大的跌水分成數股飛瀉直下,水花四濺,煙霧溟濛,在陽光下,色彩繽紛,蔚為壯觀。

  瀑布上游,河水時急時緩,時分時合,迂迴曲折,於參天古木間,花草掩映,百鳥低徊,江水忽遇斷崖,飛瀉而下。恰似一巨大銀練,高懸掛於峽谷之上。瀑布之下,水氣蒸騰,上接雲漢,其滾滾洪流,折而復聚,飛瀉而下,連衝三關。濤聲迴盪于山間,聲若巨雷,數里可聞,仰望瀑頂,群峰若浮動,巨瀑如海傾,水沫飛濺,如萬斛明珠,若遇晴日,彩虹橫跨瀑布,為雄奇的`瀑布增加了幾分嬌媚。

  德天瀑布是中國最大的瀑布和中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以其自然美成為國家特級景點。

  廣西德天瀑布導遊詞2

  德天瀑布位於廣西自治區西南山區,靠近中越邊境的崇左市大新縣境內,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國瀑布。

  德天瀑布橫跨中國越南兩個國家,中方瀑布叫做德天瀑布,越方瀑布叫做板約瀑布。瀑布發育于歸春河的上游,碩龍鎮德天村,距首府南寧市140多公里,自北南流的歸春河流入越南又流回廣西,經大新縣德天村處被峙在江心的浦湯島所阻擋,使河水激石咆哮,奪路而下,遇斷崖跌落而形成高達50餘米的瀑布。   德天瀑布分三層。第一層河水沿筆直的山勢,俯衝而落在百多米下的山潭中,銀瀑飛瀉,震魂攝魄的風采與魅力,搖動人之心旌。第二層比較低緩,山勢在此造了一個幾十米的臺階,讓第一層瀑布猛衝而下後有一個喘息的機會,然後蓄勢而發,形成了最為壯觀的第三層。

  在第三層已匯聚了從源頭流出的四散的河水,幾乎是垂直流下的水幕,衝擊著寬廣的河面,流淌出一幅掩映在綠樹懷抱中的天然畫卷。   德天主體瀑布寬100米,縱深60米,落差70米,與越南的板約瀑布連為一體,瀑布總寬208米,是東南亞最大的天然瀑布,雄奇瑰麗,變幻多姿,碧水長流,永不涸歇,巨大的跌水分成數股飛瀉直下,水花四濺,煙霧溟濛,在陽光下,色彩繽紛,蔚為壯觀。   瀑布上游,河水時急時緩,時分時合,迂迴曲折,於參天古木間,花草掩映,百鳥低徊,江水忽遇斷崖,飛瀉而下。恰似一巨大銀練,高懸掛於峽谷之上。瀑布之下,水氣蒸騰,上接雲漢,其滾滾洪流,折而復聚,飛瀉而下,連衝三關。濤聲迴盪于山間,聲若巨雷,數里可聞,仰望瀑頂,群峰若浮動,巨瀑如海傾,水沫飛濺,如萬斛明珠,若遇晴日,彩虹橫跨瀑布,為雄奇的瀑布增加了幾分嬌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