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瀑布導遊詞推薦

德天瀑布導遊詞推薦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大家今天的導遊,我的名字是xxx,大家叫我小x就好了,很高興有緣和大家一起遊山玩水,首先我們來一起松心情,深呼吸一下,好了,我們保持著輕鬆的心情準備親自大自然咯。

  我們現在所聽到那美妙的沙沙的水聲就是來自德天瀑布的聲音,德天瀑布位於中越邊境廣西崇左市大新縣境內,距南寧市170多公里,屬南亞熱帶季風氣候的喀斯特地貌地區,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德天大瀑布氣勢磅礴,銀瀑飛瀉,三級跌落,蔚為壯觀,橫跨中越兩國,與越南境內的板約瀑布相依相連,由此形成了亞洲第一跨國瀑布,其規模僅次於美國加拿大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堪稱中國最美得瀑布。

  景區周邊還有明仕田園,黑水河,綠道行林等連延500公里的山水畫廊和濃郁的邊關風情,為您展現了一幅幅寧靜抒情、獨自難過特色的風光畫卷。

  我們都覺得德天大瀑布的雄偉而神奇但是卻無法因此而令人忽略孕育它的歸春河,歸春河是中越兩國的界河,隔河相望,一邊是頗具神秘色彩的異國風光,另一邊則是濱臨小樓或壯族民族特色的民房,歸春河如青絲玉帶婀娜多姿,隨著巍峨山勢穿越突兀,在樹

  林間,花草中緩緩而行,悠然靜謐,清澈無瑕。

  我們看那德天大瀑布浩浩蕩蕩的歸春河水從北面奔湧而來,高崖三疊的浦湯島,巍然聳峙,橫阻江流,江水從高達70餘米的山岸跌巖而下,撞在堅石上,一波三折,水花四濺,形成了三級瀑布。瀑布的`觀瀑臺也分成幾級,我們可以從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遠觀近賞,行走其間瀑布的轟臨聲悄然而致,這天籟之音,渾厚深沉,數里可聞,站在瀑布下,以這樣的方式身臨其境觀賞無疑是最刺激的,那聲勢浩大滾滾洪流猶如勢不可擋的千軍萬馬奔騰而下,震魂攝魄,動搖心驚,呼嘯著從天而降,這無忌的宣言,釋放者生命的遺願,不禁令人讚歎天地力量之美呀。

  在德天瀑布的上游約600米處,立有一塊編號為53的界碑,那是中法戰爭後我國與法國訂立的國界碑於1888年由清政府所訂立,據說清朝年間要劃分定中越邊界,當時的交通極為不便,山高路遠,極其難行,幾個官兵奉旨抬著界碑到此,看天色已晚,於是偷懶就地挖坑埋下了,這樣一來竟使我國失去了大片領土,這塊富有傳奇色彩的界碑,歷經了歲月的磨礪,如今仍被用作我國與越南的國界碑,觀景大道是遊覽瀑布景區最平坦的道路,但是在行走的時候請務必留意,不要跨越國界哦。

  大自然自然情有獨鍾,將山水神秀進給予此地,自身與山水畫廊之中,拋開一切煩囂,融入大自然的懷抱,山水相依,在清幽絕俗的景緻相信你們的心靈將得到了淨化,正所謂“德天歸來不看畫”啊!

  好了,我們今天的講解就到此結束了,接下來大家可以盡情的感受著大自然的恩惠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