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中國年親子同樂會綜合教學反思

歡樂中國年親子同樂會綜合教學反思

  2012年在“歡樂中國年,親子同樂會”中悄然落幕了,這次活動的歡歌笑語彷彿還在耳邊迴響,回望已經“恢復原樣”的教室,腦海裡還是會不禁聯想到那個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教室。這幾日一直都沉浸在一種莫名的興奮與激動中,現在終於可以靜下心來,關於這次活動進行一下總結與反思。

  這次活動是我和姍姍老師第一次組織策劃這麼大型的班級活動,心理壓力都很大,我們雖然沒有什麼的成功經驗,但我們相信只要肯用心,就能做好。首先我們兩位老師在一起商量初步計劃,由於孩子年齡較小,我們決定充分發動家長的積極性,讓家長參與進來,幫助我們出謀劃策。我們特地製作了精美的“全家總動員調查表”,讓家長拿到這張調查表就能看到我們老師的心意,從心裡真正重視這次活動。收集了調查表後,我們召開了家長會,在家長會上家長為這次活動獻計獻策,各抒己見,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活動內容,併為家長分組,由組長負責帶領本組隊員排練節目,家長們利用週末時間和我們一起到園裡排練,不畏辛苦從不抱怨,從前期的佈置教室老師、親子共同製作的`年年有餘掛飾、福字繡到家長自發的從家裡拿來各種喜慶掛飾裝飾教室,再到後期的節目排練,最後到活動當天親子活動中家長們的踴躍參與,都得到了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也正是因為獲得了這樣的支援我們才成功的舉辦了“歡樂中國年,親子同樂會”的活動,無論是小朋友們的精彩演出博得的童趣歡樂,還是家長們的親情演出贏得的陣陣掌聲,都不無詮釋著小二班中國年裡的喜氣祥和。

  雖然本次活動給2012年畫上了一個還算得上完美的句號,但我還是覺得在活動的具體實施中不是那麼盡善盡美,由於受場地的限制,在“袋鼠一家親”活動中出現了漏洞,距離太短在沒有竟出名次前,已經到達終點。事後我覺得要是我們老師能早點考慮到這些細節,或者我們能再用心一點把準備好的遊戲先自己演練一下就會更好了。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以後在組織活動中一定要更加註重細節,讓活動更加精彩,讓自己在努力之後不再有遺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