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一顆熾熱的心_750字

我們都有一顆熾熱的心_750字

  9月20日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客廳裡愉快地欣賞電視節目。

  突然,熒屏出現了一些地震後的片斷,新聞報道員介紹:“臺灣發生六點七級大地震,死傷共有一千多人。”“啊!臺灣發生大地震!”我們不約而同地驚叫起來。接著,新聞報道員說:“中國紅十字會向臺灣捐資贈物,表達親切慰問;中國宗教協會也向臺灣捐資問候;香港派出了拯救隊赴臺協助營救……”聽著,聽著,我情不自禁地喊起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祖國真不愧為社會主義的文明大國!” “臺灣人民是我們的同胞,和我們是骨肉相連的,我們有責任協助他們救災。”我迫不及待地說。

  這時,弟弟插嘴說:“那是大人的'事,你是小孩,哪有這麼大的本領救人!” “救死扶傷,扶危濟困,敬老助殘,樂於助人是我們紅十字會的宗旨,也是中華民族光榮的傳統,我是紅十字會成員,赴臺救災義不容辭!”我激動地站起來反駁道,“再說,我也學過止血、包紮和心肺復甦等急救技術,我還獲過中山市第一屆群眾性現場急救比賽優秀獎呢!如果我有機會赴臺救災的話,我所學的本領便可派上用場了。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 “說得好!拯救難民,義不容辭。”爸爸媽媽連聲稱讚。 “姐姐說得對,我也要到臺灣救災。”弟弟舉起手,大聲說。此時,爸爸嚴肅地說:“如果紅十字會派你去臺灣救災的話,我一定大力支援……”

  此時此刻,我心潮澎湃,無比激動。對於祖國,我只不過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我要把我所有的愛都獻給她,我要借用紅十字會為兩岸人民架設一座友誼橋樑,讓臺灣同胞早日重建家園,讓臺灣早日迴歸祖國的懷抱,讓無數骨肉同胞共敘天倫之樂,那不正是人道、博愛的精神在閃光嗎?

  突然,電視熒屏報道地震發生那天,臺灣一女嬰誕生了,我們不約而同地呼叫:“啊!真是奇蹟,多好啊!”劫後新生,這不正說明臺灣有希望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