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群島的導遊詞

南沙群島的導遊詞

  南沙群島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是中國海洋漁業最大的熱帶漁場,海域蘊藏著大量的礦藏資源,有石油和天然氣、鐵、銅、錳、磷等多種。大家不妨來看看小編推送的南沙群島的導遊詞,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南沙群島的導遊詞【一】

  親愛的遊客們,歡迎光臨這美麗遼闊的南沙群島!南沙群島位於南海南部,以珊瑚礁為主要地貌特徵。東西寬九百零五公里,南北長八百八十七公里共有兩百三十多個島嶼、沙洲、暗礁、暗灘和暗沙,是南海諸島中分佈範圍最廣、島嶼數量最多的群島。

  現在,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傳說仙女下凡時,在遼闊的南中國海上灑下了一串串晶瑩的露珠,就形成了美麗的南沙群島。”“南海群島位於祖國最南端,兩百多個島嶼、礁盤星羅棋佈。早在兩千多的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片大海上航行、捕魚,在小島上開墾、種植。

  現在我們坐遊覽車觀光“南沙是祖國巨大的藍色寶庫,它擁有難以計數的珍貴的海洋生物,蘊藏著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僅曾母暗沙,就以豐富的石油儲存量而享有“第二波斯灣”的美譽!很歷害吧!”

  好了,大家請下車。“眼前這片大海,是不是很美?天就像一片藍玉,海就像一塊翡翠。遠望水天相連,是不是很壯觀?大家再看這清澈明亮的海水、龍蝦、燕魚、海龜五彩繽紛。”這碧波浩渺的南沙海域,連浪濤都是美的。每一個浪頭都托起潔白的浪花,一團團,一簇簇,像不像歡迎的人群揮舞花束?今天的南沙群島六日遊結束了,大家再見!

  南沙群島的導遊詞【二】

  南沙群島處於南海的南部,以珊瑚礁為主要地貌特徵。東西寬905公里,南北長887公里,共有230多個島嶼、沙洲、暗礁、暗沙和暗灘,是南海諸島中分佈範圍最廣、島礁數量最多的群島。其中島嶼和沙洲有22座,退潮時才露出海面的明礁有28座,隱伏於水下的暗灘有50多處。南沙海域地形複雜,是航行的危險地帶。但這裡自古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對於海上交通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這裡已經完全處於赤道熱帶海洋性氣候區(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在北緯3度57分,已經很接近赤道),年平均氣溫達25至28攝氏度。南沙群島及其海域的生物資源、油氣資源、礦產資源極其豐富,是中國藍色的聚寶盆。海南的漁民在此捕撈,收穫豐饒。

  南沙群島最大的島嶼是太平島,東西長1383米,南北寬416米,面積0.432平方公里。該島是南沙群島的中心島礁,現為中國臺灣當局管轄。島上植被茂密,種植的椰子、木瓜、香蕉、菠蘿蜜等遍佈各地。淡水資源豐富。海鳥在島上棲息繁衍,競積下了一米多厚的島糞。

  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的疆域,北距大陸雷州半島971.9海里。這裡水深最深處40米,最淺處17,5米,政府在這裡投有主權碑。

  美濟礁是南沙群島的主要礁盤之一,東西長近9公里,南北寬約5公里。我國漁業部門在礁上建設漁港,供漁船避風和補給。

  永暑礁是一個有趣的地方。這裡地處南沙群島中部,長26公里,寬7公里,整個礁盤被海水淺淺地覆蓋著,退潮時可見一叢叢礁石,但到了漲潮時候,露出海面的礁石卻只有2平方米。1988年,按照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第十四屆大會透過的《全球海平面觀測系統實施計劃》,我國在永暑礁上建成了面積0.8公頃的人工島,島上建有一幢二層樓房,這就是"南沙海洋觀測站"的所在地。政府在人工島上立碑以志其事。觀測站每天四次透過通訊衛星向世界氣象組織傳送海洋氣象報告,每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成員報送一次海平面平均值資料。

  海龜、玳瑁、大龍蝦、梅花參是南沙群島的珍品。大海龜體重可達500多公斤。雌海龜們每年夏秋之交會跑到沙灘上挖洞產蛋,每隻產100個以上,形狀和大小 酷似乒乓球。產完後用沙子掩埋好,又從容向大海游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