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也是一種幸福美文

平淡,也是一種幸福美文

  冬的嗅覺,漸行漸遠;春的芬芳,細語紛飛;遠遠看去,木棉那一片火海,耀眼得很,萬樹蓄勢待發,吐綠迎春,正萌發新的生命力,孕育新的希望,可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啊!

  恰逢週末,白天陽光明媚,又是三八節前夕,同時為了舒緩年後開始工作的疲勞,樓頂上,涼風習習,星光點點,燒烤的香味隨風飄飛著,瀰漫著幸福的夜。朋友邊吃邊聊著,感嘆著人生,欣賞著淡淡的夜色,一路暢談,一路歡聲笑語,鬧騰地潛入夜中。

  有朋友,感嘆人生無奈,歲月總是在忙綠中悄無聲息的溜走了,能偶爾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成為了一件難得的奢侈品,遊蕩於東南西北,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留下的就只有那深深淺淺的腳印和那鈔票的味道,也許,另眼看去,儼然一成功人士,殊不知,一路孤獨,一路心酸,一人分享著那只有自己的天空,即使再燦爛,仍缺少一種色彩,一種平淡而幸福的色彩。

  有朋友,也包括我,簡單地工作著,生活著。偶爾也經常感嘆,生活不易啊,有時總為柴米油鹽而忙綠著,奔走著,因此也常感嘆別人的風風火火,走南闖北,身後留下一串串的輝煌,對此我們煞是崇拜,嚮往。

  雖然曾經也經歷過,走了很長的一段路,而現在只不過換了一種工作,換了一種生活方式,失去了很多,但同時,也得到了很多,和朋友嘮嘮的'時間多了,和親人一起分享著成長中的點滴,看著孩子一天一天在慢慢長大,懂事,看見自己在幸福地走著,老著……我們在平淡而幸福地生活著,活得踏實,簡單,快樂。只不過,很多時候,我們一路奔跑,一路跨越,眼光總喜歡停落在逝去飄飛的落葉上,而往往忽略了那平淡而一直在默默散發生命力的根,那就是簡單、平淡的幸福。因為,它一直都在,時刻準備著,努力著,為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新的起點而蓄勢待發。

  有些人,渴望著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些人,渴望著經常回家看看;有些人渴望著陪著孩子好好玩玩;有些人渴望著給自己放個長假,好好歇歇;有些人渴望著能經常和朋友嘮嘮;有些人渴望著放下一切,好好陪著親愛的她(他)好好暢遊世界;也有些人;渴望著遠離城市的喧譁,享受一番鄉村田園生活……簡單而平淡的願望,簡單、平淡而幸福的嚮往。

  夜漸深,燒烤的香味卻一直在迴盪著,簡簡單單,平平淡淡,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