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就有希望句子

不放棄就有希望句子

  1、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2、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3、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在於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4、氣不和時少說話,有言必失;心不順時莫做事,做事必敗。

  5、事莫虛應,應則必辦,不辦便結怨;願莫輕許,許願必還,不還便成債。

  6、萬物在說法,看你如何著眼;一切是考驗,試你如何用心。

  7、知足是富人,平常是高人,無事是仙人,無心是聖人。

  8、想開了自然微笑,看破了肯定放下。

  9、曾國藩論交友,要“八交九不交”:八交:勝己者;盛德者;趣味者;肯吃虧者;直言者;志趣廣大者;惠在當厄者,體人者。九不交:志不同者;諛人者;恩怨顛倒者;好佔便宜者;全無性情者;不孝不悌者;愚人者;落井下石者;德薄者。

  10、一個人越是謙恭,越是低調,越是不可戰勝的。再怎樣高大的身軀,站在那裡,終究會有被打敗的時候,但沒有人能把一個原本躺在地上的人打倒。

  11、一位教授演講時拿出20美元,他問臺下的學生,誰願意要這20美元,臺下的人紛紛舉手,然後教授將錢揉搓成團,還扔到地上用腳碾過,又問臺下的人誰要,臺下依舊有人舉手。教授說,我如此對待這張錢,你們依舊想要,這是因為它沒有因為我的踐踏貶值,而人生亦是如此,生命的價值不仰仗成就,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

  12、李嘉誠的十條忠告:①賺錢靠機遇,成功靠信譽;②別人如果放棄,你就要出手;③有膽識也要有謀略;④培養獨立的生存能力;⑤耐心等待成功的到來;⑥懂得用人是成功的關鍵;⑦不要對一項事業情有獨鍾;⑧克勤克儉,不求奢華;⑨時刻考慮合作伙伴的利益;⑩借鑑朋友經驗用心思考未來。

  13、走在光滑的冰面上容易摔倒,是因為上面沒有坎坷。船停泊在港灣裡最安全,但那並不是造船的目的。

  14、人生有三種東西必須控制:情緒、語氣和行為;有三種東西必須思考:生命、死亡和永恆;有三種東西必須摒棄:罪惡、貪婪和背叛;有三種東西必須避免:懶惰、野蠻和嘲諷;有三種東西必須挽救:聖潔、和平和快樂;有三種東西必須尊敬:堅毅、自尊和仁慈。

  15、人生十點需牢記:①知人不必言盡,留些口德;②責人不必苛盡,留些肚量;③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④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斂;⑤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⑥得理不必爭盡,留些寬容;⑦得寵不必恃盡,留些後路;⑧氣勢不必倚盡,留些厚道;⑨富貴不必享盡,留些福澤;⑩凡事不必做盡,留些餘德。

  16、李開復:所有的選擇都可分為三種。第一是你可以直接控制的問題;第二是你可以間接影響決定的;第三是無能為力的問題。對無能為力的問題,不要浪費時間,專注於自己能夠影響的事情上。有句諺語說:雖然我們不可以改變風,但我們可以改變船帆。

  17、人生一半的'麻煩,源自你說yes太快,說no太慢。

  18、給年輕人10個忠告:①眼高手低將一事無成。②不要像玻璃那樣脆弱,要像水晶一樣透明。③好人緣是成功的鋪路石。④不是你選擇工作而是工作選擇你。⑤機會不會從天而降。⑥走運時要做好倒黴準備。⑦忍受孤獨是必修課。⑧時光不會等你。⑨管住自己嘴巴,不亂吃,不亂說話。⑩貪睡和不守時是最大的絆腳石。

  19、培根:幸運的機會好像銀河,他們作為個體是不顯眼的,但作為整體卻光輝燦爛。同樣,一個人若具備許多細小的優良素質,最終都可成為帶來幸運的機會。

  20、人生箴言:①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②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③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④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⑤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有希望。⑥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鬥一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