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韓國釜山導遊詞

關於韓國釜山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這韓國南部以"深水良港"而著稱的釜山參觀遊覽,我是你們此行的導遊,很高興認識大家,希望我的解說能給大家帶來一個愉快的旅途! 韓國位於東北亞朝鮮半島南部,屬溫帶季風氣候,夏季最熱時候達到25攝氏度,冬季平均氣溫為零度以下。韓國旅遊資源豐富,經濟昌盛,是一個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與燦爛的歷史文化的國度。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釜山位於韓國首爾東南端,是朝鮮半島大型的國際港口,主要的名勝有龍頭山公園、東萊梵魚寺、太宗臺及海雲臺等。 釜山位於韓國首爾東南端,是韓國的第二大城市,繁華的國際化大都市。泛太平洋物流中心、為著名深水良港,目前釜山港口的設施和吞吐能力在世界前列。這裡風景旖旎秀麗,不僅是一座迷人的海濱城市,還是國際會議中心,是2002年亞運會和2005年APEC的承辦城市,也是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一個分會場。

  龍頭山公園

  龍頭山公園位於釜山繁華的市區。龍頭山這個名字的由來是由於山峰像一條龍從海里飛向天空的樣子。登上龍頭山,可俯瞰繁華市區全景和海洋風光。晴天時,甚至可瞭望到遠方的對馬島。觀賞夕陽和夜景,更具浪漫情調。

  龍頭山公園的地形彷彿是一條面朝大海的臥龍的頭部,故而取名為龍頭山公園。百花簇成的花鐘,白山安熙濟先生的銅象,以及釜山悠久的象徵性建築釜山塔等建築物均坐落於這座佔地超69,119㎡的土地上。在這裡您盡情地享受悠閒的歡樂時光。 東萊梵魚寺

  韓國佛教三十一本山之一的梵魚寺所處的金井山位於韓國南部,慶尚南道釜山特別市東萊西北。這裡四季分明,風景如畫,主峰姑堂峰海拔802米。金井山山頂有韓國215號史蹟韓國最大的山城金井山城,梵魚寺則位於山的東北部。

  梵魚寺現為韓國著名巨剎,統轄所屬寺院三十三所。梵魚寺最初的建築在壬辰倭亂(1592-1598)時被毀,現在的建築是1713年重建的。大雄殿建築手法細膩而華麗,堪稱李朝時期(1392-1910)建築之頂峰。寺內有建於9世紀左右的三層石塔和由四根柱子支撐的一柱門,還有7座殿閣、樓閣,3扇門,11座庵堂等。此外還有受保護植物-藤樹林與其間的溪谷融為一體,每年5月周圍的景緻尤顯美麗。

  一、梵魚寺的韓國傳統文化

  韓國傳統文化之於中國傳統文化有他自身的一些明顯的特點,如果說中國的文化博大厚重,華麗深邃,韓國則表現得更加的自然親和,溫暖淳樸。而這座梵魚寺也深深地帶著韓國傳統文化這些特徵的'烙印。

  二、寺院全景

  和中國的"天下名山僧佔多"一樣,韓國但凡著名的山水下,大都建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寺院。梵魚寺最外面的一柱門是寺院的第一道山門,與中國完整對稱的建築風格相較,它的樣貌顯得有些奇特,是由四根天然的石柱作為支撐,每根石柱高約1.45米,十分的敦實古樸。是韓國釜山廣域市所指定的"有形文化財"第二號。正中匾額上題"曹溪門",由於韓國最大的佛教宗派名"曹溪宗",寓意是從禪宗六祖惠能大師所住之曹溪傳承而來。兩邊的匾額則題寫著"禪剎大本山""金井山梵魚寺",由此,梵魚寺在韓國佛教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三、大雄殿

  現在的大雄殿建於朝鮮時代,整體莊嚴自然,肅靜地映印在翠松之間。是韓國國家寶物第434號。

  大雄殿內還供奉著木製過去佛提和竭羅佛,現在佛釋迦牟尼佛和未來佛彌勒佛三尊坐像,始建於1661年。金箔表面,法體正當,法相慈祥。其中釋迦佛看似面無表情,卻透出一絲親切溫暖的微笑,臉呈方圓,慈眉蜿蜒,善目低垂。

  懸掛在大雄殿左側的《白衣觀音圖》,是朝鮮時代後期的作品,高171釐米,寬148.5釐米。畫中的水月觀音安靜地趺坐在鋪著布墊的石臺上,露出右腳。外著白色袈裟,服飾飄逸,左右畫有松樹和翠竹,顯現出安詳寧靜的美感。

  四、金魚禪院

  寺內的金魚禪院建於1900年,每年在此舉行的"夏安居"和"冬安居"禪七吸引韓國各處的僧侶前來禪修,平日裡也有不少僧侶在此修行。

  五、三層石塔

  彌勒殿前面有一座三層石制佛祖舍利塔,是韓國國家寶物第250號。此塔據載建於674年,但從樣式特徵來看,應是新羅興德王10年(835年)以後的建築。石塔坐落在兩層臺階之上,省略了撐柱,塔身和屋蓋是各自獨立的石塊做成,屋蓋周側有四層階紋,原始的相輪部已損毀,現在相輪部為後代重新修補的。

  太宗臺

  太宗臺位於連線釜山大橋的"影島"附近的松林、山茶樹茂盛,懸崖峭壁連綿不斷。據說三國統一後,新羅太宗武列王曾遊覽於此,因而得名。

  不能錯過的是搭乘遊艇眺望那銀白如雪的燈塔(遊船航行時間為40分鐘,票價

  40500韓圓)。太宗臺是釜山市的受保護文物,與五六島一起都屬於代表釜山的岩石海岸,十分有名。以海拔250米的最高峰為中心,長有松樹等200多種茂密的樹木。燈塔是不能不參觀的地方(遊船航行時間為40分鐘,票價4,500韓圓)。太宗臺的燈塔下有一塊神仙岩,據說曾有神仙來此居住。神仙岩上有一塊望夫石,據說是一個女子天天在此等候被強行帶到日本的丈夫歸來,最後化成了石像。每當大旱時,太宗臺就在舉行祭雨儀式,每年陰曆5月初十下的雨則稱為太宗雨。天氣晴朗時在瞭望臺上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對馬島(日本的島嶼)。同時還有登山路、野遊場、遊船場和釣魚場等娛樂場所。 海雲臺

  看過韓國著名影星河智苑主演的災難片《海雲臺》的朋友也許不會對這個地方感到陌生了。沒錯,該電影曾在這個釜山旅遊勝地海雲臺取景。

  海雲臺在東南沿海的水營灣內,釜山東北約18公里處。有蜿蜒2公里的白沙海灘和蔥鬱的冬柏島,每年在此定期舉行遊泳大賽和放風箏比賽。海岸和火車站間有溫泉,東邊著名的"迎月之路"可觀賞美麗的海濱夜景。海雲臺浴場沙淨如玉,海水清淺,氣候宜人,是理想的海濱浴場。浴場與附近東莞溫泉馳名全國。海雲臺為韓國八景之一。 泡溫泉

  海雲臺的溫泉非常出名,是釜山唯一的和海洋相近的溫泉,水溫

  45°C-50°C,海雲臺的溫泉水是有鐳的成分的單純鹼性食鹽溫泉。對腸胃病、婦女病、皮膚病有特殊療效。

  以海雲臺區廳為中心周圍140萬多平方米的溫泉地帶裡,有20多家溫泉澡堂,遊客們可以前去體驗。

  好了,大家在釜山的遊覽就到此結束了,我們即將去往下一個景點,請各位攜帶好自己的隨身物品,避免丟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