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小學生課件資料

做文明小學生課件資料

  下面就是小編為您收集整理的做文明小學生課件資料的相關文章,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分享給更多小夥伴哦!

  活動目的:

  1、學習《守則》、《規範》的內容,使同學們對“守則規範”有更加深刻的認識。更好地理解和運用守則規範。幫助學生樹立的理想信念,養成良好行為習慣。

  2、提高學生的道德修養,牢固樹立規範意識,增強自覺性。培養學生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講文明守規範的好學生。

  活動準備:

  1、《守則》、《規範》

  2、班主任制定活動方案,指定主持人

  活動過程:

  (一)班主任談話匯入

  同學們,俗話說“水入方杯則方、入圓杯則圓”,我們小學生年齡小,任何好的行為習慣只要堅持才能養成良好的習慣,《小學生守則》和《規範》,就是教育小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名合格小學生。對於《小學生守則》和《規範》有的同學已經會背了。今天,我們就繼續“學習守則、規範做合格小學生”的活動。請黃曼芸、朱迎春兩位同學主持這次活動。

  (二)熟記並理解《守則》、《規範》

  黃:我們從一年級就學習《守則》和《規範》誰能背誦《中小學生守則》?生自願舉手背誦後主持人作適當評價)

  朱:利用班會時間我們經常學習《守則》、《規範》,同學們對其中的內容已非常瞭解。下面我們進行一個有關《守則》、《規範》的知識競賽,看誰對它們知道得最多,比一比,哪些同學對它們最熟悉

  1、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第1條內容是什麼?

  2、《小學生守則》的第6條內容是什麼?

  3、交通方面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三)將平時的`行為和《守則》、《規範》的要求對照找出自己的不足

  黃:同學們真厲害,對規範的內容瞭如指掌,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大家一定花了不少的時間去學、去背,然而,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下面請同學們說一說你在平時的學習的生活學習中是如何按照《守則》、《規範》做的。

  生自由說。要說出自己不足並對照規範說說自己應該如何改正

  朱:看來,我們班的同學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自覺地遵守《守則》、《規範》,可要做規範的學生很不容易,我們要在平時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從一點一滴做起。

  (四)自由記憶《守則》、《規範》

  黃:我們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必須熟記《守則》、《規範》中的具體內容。給同學們8分鐘的時間看誰記得又快又好。

  學生自由記憶

  朱指名背誦並作簡短小結。

  (五)班主任總結

  習慣和我們朝夕相處,順手撿起的是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汙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校園因文明而將更加進步。良好的習慣幫我們開啟成功的大門,中華民族是禮儀這幫,傳統美德應該發揚,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學規範,用規範,爭做文明好少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