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風雨路,稅收情茫茫人海中,走來這樣一些人,他們平凡,如同百姓人家的趙錢孫李,他們普通,就像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然而,他們並不平凡,他們也不普通,三百六十五天,他們每時每刻,都在坎坎坷坷中追求理想,一年四季裡,他們無時無地,不在酸甜苦辣中品味人生。黃海岸邊,是他們在和漁民說稅法,孤山腳下,是他們在和老農聊收成,他們那麼平易近人,他們有時又剛正不阿。

  於是,你漸漸認識了他們,為了收上一分稅款,以理據爭,可為了支援一名失學兒童,又傾囊相助。風裡來雨裡去,他們一臉汗水一身泥土,但報紙上電視上,他們卻稅服筆挺朝氣蓬勃。風霜雪雨中,只有稅徽更加明亮,春夏秋冬裡,只有國徽更加奪目。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他們也有情,他們也有愛,他們也想著兒女情長,他們也有著天倫之樂,可是,因為對稅收的情,因為對祖國的愛,他們走過千家萬戶,他們歷盡千辛萬苦。他們只有鐵面無私,他們只有鐵石心腸,面對偷稅和抗稅,他們不卑不亢,有理有節,經受血與火的洗禮。

  而面對鮮花和掌聲,他們卻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心中溢滿了對親人的愧疚……辛苦與勞累,只為了一方水土更加山明水秀,艱難與困阻,只為了共和國大廈更加堅不可摧!九年風雨路,悠悠稅收情,當祖國母親手捧著香江水眼望澳門島,——一路凱歌步入盛世之時,想起伴著東方紅的歌聲,當家作主站起來的`炎黃子孫,看到聽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的中國人民,想起五十多年裡,祖國從貧窮落後到文明富強,看到半個世紀來,中國取得的令人矚目的發展與成就,他們——新一代的地稅人,幸福地哭了,欣慰地笑了……路漫漫,其修遠兮,願地稅事業,百尺竿頭,再鑄輝煌,願祖國母親,乘風破浪,更加繁榮昌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