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人的禮節禮儀介紹

匈牙利人的禮節禮儀介紹

  匈牙利人性格開朗爽快,言談舉止文明,一向十分好客,待人友好熱情。

  匈牙利人愛閱讀書報、關心時事。

  匈牙利人對大蒜懷有很深的感情,普遍認為大蒜能防禦病魔,一些農村人,還認為大蒜能驅邪。為此,當婦女懷孕以後,人們常把大蒜放在孕婦的床上,以保護母子的安康。他們最愛鬱金香花,認為它花形美觀、色彩豔麗,觀之賞心悅目,故稱其是百花皇后,並尊其為國花。他們對白色感情特別深厚,認為白色是吉祥之色,會給人們帶來光明與幸福。他們與紅葡萄酒結下了不解之緣,相傳埃格爾人痛飲紅葡萄酒後抵禦奧斯曼帝國的侵略,致使敵人誤認為是喝了牛血誓死拼戰,嚇得敵人紛紛逃竄。此後,用優質葡萄釀製而成的埃格爾的牛血酒,便成了人民最喜愛的酒。他們在閒聊中,樂於談論食品、酒和讚賞匈牙利突出成就方面的話題。

  匈牙利人在社交場合與客人相見時,一般行握手禮。握手時,一定要坦然注視對方。匈牙利婦女一般多行屈膝禮。

  一些需注意問題:在匈牙利,注意不要給士兵或軍事設施拍照。

  稱謂與問候禮儀:

  見面時通常握手為禮。男人應等女人先伸出手再握。

  款待與饋贈禮儀:

  如果你應邀去匈牙利人家裡吃飯,可帶西方的烈性酒或包好的鮮花(不要帶紅玫瑰)作為禮物。

  交談禮儀:

  恰當的話題:食品、葡萄酒、你所喜歡的.匈牙利某些方面。不要談論政治或宗教。

  匈牙利人的信仰忌諱:

  匈牙利主要宗教有羅馬天主教和新教,其次為東正教、猶太教。

  匈牙利人忌諱13、星期五,請客席位忌單數,尤其忌13號席位。他們認為13會給人帶來災難,星期五是個喪日。他們把打破玻璃看成是不祥的預兆,事後準會有不幸的事情要發生。他們在除夕之夜,忌吃飛禽和魚類做成的食品,認為吃了飛禽肉,幸福就會像鳥兒一樣飛走;而吃了魚肉,吉祥就會像魚兒一樣溜掉。匈牙利的農民習慣在新房落成之後往新居室內撒鹽,認為這樣可以避邪,他們認為黑色是喪葬的色彩,把見到黑貓看成是件非常懊喪的事情。他們忌諱談論政治和宗教的問題。他們不願意吃帶有骨刺的菜餚;不吃奇形怪狀食品,如海參、蟹等;也不喜歡吃用菠菜、蘿蔔制的菜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