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禮儀注意的事項

雪茄禮儀注意的事項

  雪茄在中式生活中並不常見,在老百姓的的印象裡也不是很討好,抽起來濃烈,頗有野性氣息。總是埋怨,老外就是重口味,不是喜歡酸澀的,就是嗜好烈性的,我就是不喜歡聞雪茄的味,太嗆……

  真正的雪茄客不是“抽”雪茄,而是“品嚐”雪茄。每吸一口都是味覺上極大的享受。

  雪茄禮儀注意事項

  1、不要頻繁彈菸灰;菸灰可以降低雪茄煙的燃燒溫度,保證雪茄煙的品質、口感、結灰和續燃時間不發生變化。正確的方法是輕輕磕去菸灰,這是因為上等雪茄煙的菸灰是不易彈掉的。

  2、不要掐滅吸食的雪茄煙;上等的雪茄煙不吸不冒煙,不吸時三分鐘左右自動熄滅。

  3、雪茄煙要儲存在專用的雪茄保溼盒或菸草調節器中,不能放置在外;

  4、雪茄煙的吸阻測試要在未點燃之前用口試,不能透過雪茄煙的硬度來確定;

  5、雪茄煙的水分大小需用手感測定,不能用手捏來確定;

  6、雪茄煙要在特定的環境中吸食,有些雪茄煙吸食時是要徵求在場女性同意才能吸食的;

  7、吸食雪茄煙時要注意您的儀表儀容,敞胸露懷、光著膀子時最好不要吸食高檔雪茄煙;

  8、吸食完雪茄煙後要及時處理掉不再吸食的雪茄煙,與主人道別時別忘記打包帶走您吸剩下的雪茄煙。

  三大忌諱事項:

  1、不分手卷和機卷雪茄煙。

  雪茄煙按照卷制的方式分為三大類,一是全葉卷雪茄煙,二是半葉卷雪茄煙,三是機卷雪茄煙。

  其中,全葉卷雪茄煙又分為純手工卷制的雪茄煙和機卷全葉卷雪茄煙,它們二者有著本質的區別,價格懸殊較大,高的相差幾倍或十幾倍。以上三種雪茄煙的吸食方式、吸食場合、保管條件都不一樣,所以,初試雪茄客千萬別裝酷。

  2、不分大小剪嘴頭。

  嘴頭剪得過大或過小直接影響雪茄煙的吸食質量,上等的純手工卷制的雪茄煙一支價格都在幾十元以上,高品質的純手工卷制的雪茄煙甚至每支菸的價格要在幾百元,嘴頭剪不好,再好的雪茄煙您也無法享受到它的純正的品位。所以,當您剪雪茄煙嘴頭時請剪下留情!最佳的位置在60%左右。

  3、頭尾不分。

  有的雪茄煙頭尾樣式一致,點反了雪茄煙外包皮脫落,煙就無法在吸食了。所以,在點此類雪茄煙時先要檢查外包皮卷制的紋路,確定之後再點燃雪茄煙吸食。

  鑑賞雪茄

  真正的雪茄客不是“抽”雪茄,而是“品嚐”雪茄。每吸一口都是味覺上極大的享受。

  儲藏雪茄

  和上好的葡萄酒一樣,雪茄必須儲藏在特定的環境下,免受以下因素的影響:1.溼度的變化,2.溫度的變化,3.光線,4.刺激的味道。

  對於那些沒有自己雪茄窖的人來說,雪茄保溼盒無疑是儲藏雪茄的最佳選擇。大衛杜夫在過去三十年中,不斷推出各種雪茄保溼盒,這些保溼盒都帶有內建調溼器,可以在盒內空間維持70-72%的相對溼度。

  這些木製保溼盒都是精心製作而成,並且有各種尺寸供顧客選擇。每一個獨立的保溼盒都是一件經典的木製藝術,魅力經久不衰。

  雪茄的燃法

  點燃雪茄通常使用兩種燃器:一是火柴;二是打火機。

  點燃雪茄的火柴最好是非含磷的火柴,理由是含磷火柴點燃後會有一種含磷的衝味。打火機則不可使用汽油燃劑的打火機。在雪茄會館中使用火炬槍,可以提供非常快速而且均勻的燃效。必需要注意的是:燃面的均勻度與點燃後菸葉的燃燒度必須十分穩定,才可以得到好的口感。而檢測燃面及燃燒的穩定性,必須在點燃後的頭三口煙以目測方式作判斷。倘若燃面與燃度不均勻時,菸葉的燃向會偏向一邊。這時需要將雪茄腳部的菸灰剔除乾淨或用剪器重新修剪,經過修剪的表面可以提供重燃的介面而持續您的享受。不要怕花工夫去修剪以及燃點您心愛的雪茄,畢竟一次完美的食用經驗是我們所追求的。一支好的雪茄的'燃燒與吸感是非常順暢的,您幾乎不用使什麼力氣,就可以得到非凡的享受。

  雪茄的握法

  根據歐美鑑賞協會的標準,雪茄的執握法有兩種:扳機手和三指握法。

  扳機手是用右手(或左手)的食指與大拇指握雪茄的中段,若以雪茄標籤為基準的話,就是在雪茄標籤前二公分位置。三指握法則用右手(或左手)之食指及中指在上,大拇指在下握住雪茄。

  以雪茄文化的標準,執握雪茄切忌用香菸的執握法,也就是食指和中指成V字型。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四指執握法則是在上方多用了無名指,對於許多偏好抽較大尺寸的雪茄朋友,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不論哪一種執握執握方式,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獨到雪茄執握法不但更具有特色而且更有雪茄客的威嚴:叼法。丘吉爾抽雪茄的時候叼在口中的時間居多。叼法是直接將雪茄含在口中,用上下門牙直接咬住雪茄的頭部。在頭部留下齒印是雪茄客津津載道的情趣。

  當然,最佳的執握法應該由您來決定,最適合您的方法才是所謂的最佳執握法,但切記禁忌(香菸的執握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