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的應用論文

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的應用論文

  【摘要】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目前我國倡導節能減排,希望能夠構建可持續發展的綠色之路。近年來,節能措施進行創新,並在油田電氣工程中得到越發廣泛的應用。論文主要結合實際工作情況,針對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進行分析和研究,從而提高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

  【關鍵詞】節能措施;油田;電氣;工程;應用

  1引言

  當前能源消耗量較大,其帶來的危機讓我們感覺到壓力山大,各行各業採取節能措施勢在必行。只有這樣才能夠使節能措施得到有效改善,取得良好的節能效果,而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也成為目前關注的焦點。

  2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原則

  目前,節能減排必須貫徹應用經濟合理技術等各種先進的原則,只有在此原則下才能提高節能效果。

  2.1節能措施必須滿足油田電氣工程的主要應用

  這主要是指在採取節能措施的過程中,雖然要達到一定的節能效果,但是我們也要滿足油田電氣工程的基本開展,滿足油田電氣工程的照度、色溫、顯色指數等各個方面的要求。在不斷開採的情況下,只有節能措施才能使得油田電氣工程的開展順利進行。我們不能僅僅為了採取相關的節能措施而使油田電氣工程工作的開展受到相關限制。

  2.2考慮實際的經濟效益

  目前,在油田電氣工程應用節能措施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考慮到國情以及油田工程中的實際經濟效益,不能僅僅為了節能,從而導致油田電氣工程的投入和消耗投資過大,增加整個執行的成本。若是在這樣的前提條件下采取節能措施,那麼並不能達到其最終的效果,因此,我們對採取節能措施的部分投資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能夠進行有效地執行和回收,保證油田電氣工程投資的有效性。

  2.3必須節省不必要消耗的能量

  這主要是指所採取的節能措施必須有效地運用到油田電氣工程中,且我們節能的出發點重點應該是放在節省不必要消耗能量的部分。首先,我們必須找出在油田電氣工程中哪些部分的能量消耗與其工作專案的開展無關緊要,並採取相關的措施來進行節能,比如,如果變壓器的功率損耗都是一些無用的能量消耗或者是照明的範圍較廣,照明容量較強而並不能增強整個工作的開展效果和速度,因此,我們可以採取一定的節能措施來進行限制。

  3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策略

  3.1減少變壓器的有功功率損耗

  減少變壓器的有功功率損耗,這主要是指在選擇變壓器的過程中,我們首先應該選用節能型的變壓器,使其能夠有效地應用到油田電氣工程。

  3.2減少線路上的能量損耗

  在油田電氣工程開展的過程中,由於裝置線路上存在電阻,當一定的電流透過線路時,那麼將會產生有功功率的損耗。而且電路的總有功損耗相對來講屬於比較客觀的部分,我們必須要對電路上的能耗減少引起足夠的重視,當線路上的電流是不能改變的時候,我們只有以減少線路的損耗才能夠減小線路的電阻。首先,我們可以選用相關的電導率較小的材質作為導線,這主要是指在選用電導率較小的材質時可以選擇銅芯,因為銅芯和其他的材質不同,它的電導率較小,做導線的時候能夠實現節能節約的目的。因此,我們可以選擇負荷較大的銅導線或者是在三類或負荷量相對較小的建築中採用鋁芯導線來進行節能。其次,我們可以減小整個導線的長度,這主要是指在電氣工程中,如果我們能夠儘量保持線路走直線的情況下,那麼低壓線路應該也保持少走回頭線,這樣就能夠使得變壓器在一定程度上儘量靠近負荷的中心。最後,我們在高層建築電器中低壓配電時應靠近豎井部分,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充分實現節能措施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的應用目的。

  3.3加大導線的橫截面

  我們應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導線的橫截面,如果線上路較長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要滿足載流量熱穩定保護的配合等方面,選擇相對科學合理的導線截面來滿足需要。在加大一級導線截面情況下相應的費用也會變多,因此,我們必須利用某些季節性負荷的線路,從而使得這些使用者在不使用的過程中,能夠給長期使用者作為供電線路使用,從而減少線路和電阻,實現油田電氣工廠中節能的目的[1]。

  3.4綜合節能技術

  根據油田現場實測等各個方面的實際情況,我們應採取相關的綜合節能技術,理清相關節能的思路,然後以各種方法對其進行彙總,制定並實施相關的節能方案。首先,我們必須要對油田電氣工程機械裝置的使用和操作情況進行分析和研究,例如電動機是減少線路輸送中無功功率的第一首選,如果電動機在空載狀況下執行,那麼消耗的油量表明瞭電動機的實際負載量,所以電動機的容量和負載量產生存在著緊密的關聯,將電動機的容量和負載量產生最大功率,從而滿足負荷不足現象發生。在一定程度上要及時更換相關負荷不足的電動機,只有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預防相關安全事故的發生。除此之外,我們必須要增加無功補償的裝置,結合油田電網目前的主要特點,加大電容器的容量,從而提高它的功率因數,增加整個模組的'無功電源容量。

  3.5針對相關節能技術進行完善和改造

  我們必須不斷地對相關節能技術進行完善和改造,如果電能在不能儲存的情況下,那麼用電量在執行時變化多端,常常會出現用電短缺或者用電浪費等各種現象,而相關的技術人員也要進行有效的分析,找到線路執行中產生的能耗以及在峰谷差和峰谷持續長短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因此流水號的大小和電流量之間增大,與電流增量持續時間長短有直接的關係。正式油機工作時較為長期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將技術目標設定為穩定峰波的正弦電流吸收功率平衡等各個方面,如果相關的技術能夠符合這樣的標準,那麼有關的問題自然而然能夠得到解決。同時,對待調速要求很強的電動機會促進相應的變頻調速技術的產生,從而產生較為客觀的節能效益,這樣不僅能夠避免電動機能耗出現浪費的狀況,也能提高電動機執行的整體速度,甚至降低電動機空載執行的損耗,從而一舉多得,實現節能的最終目標。

  3.6保持油田電氣工程中電流電壓的穩定性

  我們必須要保持油田電氣工程中電流電壓的穩定性,這主要是指整個系統電壓的微小偏差都可能會對用電裝置的執行造成較大程度上的影響,而所謂的用電裝置也常常是按照額定電壓來進行設計生產的,所以如果在一定的情況下電壓和額定電壓之間的差距過大,那麼整個用電裝置的執行效能會出現下降,而裝置工作效率也會大大降低,甚至會因為電壓差距出現各種各樣的故障停止執行,因此在電流電壓不穩定的狀況下,會使得整個損耗增加,且裝置壽命也會變短。所以我們必須要重視對電壓的調整,在採取節能措施時對電壓進行科學合理地調整,不僅依靠調節發電機變壓器等各個方面,還要透過改變無功功率的分佈或線路引數等來實現相關的目標。若是電力系統無功電源出現不足的地方,那麼可以適當的裝飾補償這個缺口,這樣既能夠減少線路傳輸中無功功率的損耗,提高相應負荷點的電壓裝置。

  4結語

  綜上所述,在油田電氣工程中,節能措施的應用必須在合理的範圍內。我們要提高供電系統節能降耗的應用,但是也要在一定的程度上把握各個環節和技術的應用,工程人員必須透過不斷學習國外先進技術的情況下研發符合我國當地油田電氣工程的特點和要求的裝置與技術,解決電氣工程後期所面臨的各種問題和條件。實現油田電氣工程的開發實現最終保持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實現雙向平衡,促進我國油田電氣能夠充分得到相關的保護,滿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參考文獻】

  【1】代風,孫熒.注重節能管理,促進油田建築工程電氣設計規範化[J].裝備製造,2009(06):129.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