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眼裡的一粒沙生活隨筆

你是我眼裡的一粒沙生活隨筆

  也許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是我眼裡的一粒沙!

  在認識他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曾有過一段美麗的初戀!但是卻因為他家境與你有段差距,而被迫與你分手。你們都很痛苦!

  認識他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那時我還正在上學,在我們市電臺發表了一篇文章,正好被他聽到並順手記下了我的聯絡方式,那時候並沒有現在那麼發達的通訊。他給我寫了一封信,而且還寫錯了名字。從此我們成了筆友。那時你們剛分手,他也很痛苦!那一年是1998年。那一年我們誰也不會想到以後的我們會走到一起!

  2002年我在廣東,那一年夏天他從山東遠去廣東尋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在那時候想到去找我,我也從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從千里之外去看我。但是他去了。揹著行李在我不知道所措的時候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在那之前我永遠也不會相信我會和他之間會有什麼結果。

  他在廣東只呆了七天,我在公司呆了七天,我不知道我該以什麼樣的姿態面對他。朋友亦或戀人?好像我們都不是,我們的關係超過了朋友之間的單純,卻又不及戀人之間的親密!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我們之間的關係?他臨走的前一天,第一次他給我講了他的家庭。他是單親家庭!家境不好!可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呢?他說認識這麼些年覺得我這個人挺好的,很知情達理。這還用他說嗎,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能不知道?他認為我心裡有他。我……他說讓我和他一起去上海。我……他說如果我願意他想和我一齊過一輩子。我……

  第二天他走了,我沒有去送他,因為我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也許這些年我一直在等他的這句話,所以我一直都在這樣和他在朋友和戀人之間徘徊。也許我這些年我一直都在希望能和他在一起,所以我一直就這樣無法接受別人的愛戀。可是當這一切來的時候我卻又覺得一切是那麼的不切實際。我可以嗎?我可以嗎?我可以嗎?

  半個月後我去了上海。因為他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那時手機費很貴,200多塊錢他只能打一個小時。因為他每天都讓他的老闆娘給我打電話希望我可以去看看上海。也因為我是真的想知道我會和他有一個什麼的結局!

  第一次我和他談了一場真正的戀愛。有戀愛的甜密幸福,也有痛苦彷徨。但是我們卻是真的彼此相愛在一起了。在眼淚與幸福中走在了一起。

  2003年的冬天我們在一無所有的幸福中走在了一起。那一年我們只有一百元卻很幸福的過了兩個人的第一個春節。

  2004年的夏天我們擁有了我們戀愛結晶。一個月後他就出外打工,我和兒子在孤單,無助和貧窮中生活著。

  2005年我們全家一齊來到北京。那時的我們連房子也租不起,但是我們卻很快樂也很幸福地生活著。他很努力,也很辛苦地掙錢。

  2007年我們雖然仍是沒有多少錢,但是我們卻已經不再為錢而發愁了。日子過的簡單卻很快樂。

  2008年別人都在為奧運忙著,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起了他!你打了一個電話,又發了一個資訊,只發了一個名字。可是誰知道會這麼巧,我很少玩他的手機,可是那一刻我正拿著,看到了你的名字,我一愣。裝傻問他是誰,可是他卻不說。女人是很小心眼,我承認。所以我翻了他的通話記錄看到了同樣的號碼。所以很生氣。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有他的電話?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打這個電話?不明白你為什麼會發這個簡訊?我更不明白為什麼他不給我解釋?那時候我的頭腦中就很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所以我打了你的電話,我卻希望他能夠和你通話,我只希望你們有什麼話可以當著我的面說,可是他不接?這是我們結婚以來第一次吵架,我很傷心,也很痛心。第一次我懷疑了我們的婚姻,第一次我後悔了我的選擇。第二天他出去送貨了,回來後我要了他的手機。因為我懷疑他會出去偷偷給她打電話。通話記錄沒有,我翻了他的簡訊記錄,也沒有。但是草稿箱裡卻有一個要發給你的沒有寫完的簡訊,一下子我全明白了。他刪了所有的記錄。我真的徹底崩潰了。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第一次我“離家”出走了,我只是想不明白這一切是為了什麼?離開家的我第一次我想到了死,我想結束這一切,我沒有勇氣面對未來的路。我是弱者,我無力想我們的未來。可是我是母親,他是我心頭的一塊肉,無法割捨的。徘徊幾小時後,我回到了家中,看到了兒子,眼淚如泉而下。想想自已真是傻,竟差點和兒子陽陰相隔。靜下來我想聽聽他如何說。從他口中我知道你也已成家並也有一個和我家一樣大的兒子,你是從他妹口中知道了他的電話所以才打電話的.。我想也許你們聊了很久,就像久別的朋友;也許你只是想問你一下久別的他最近還好嗎;也許你並沒有想過我知道這個電話後會怎樣?但是誰又會知道一切卻是如此的陰差陽錯。我不想再追究誰錯誰對了,因為我們都有了彼此的家庭;我不想再為此事讓彼此受傷害了!我希望都是無心之錯。可是誰又曾想半年後,在他剛上過網後,我也上網查些東西的時候卻又無意發現了他在網上找尋你家公司網址的網路資訊。我真的是無法再平靜,雖然他解釋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再次被撕裂傷口如何能再次癒合?

  現在我們仍然生活在一起,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已經讓我們不再是過去的我們了。很多時候我也想不再想這些已經過去的事情,可是它們卻像刻在了我的記憶中一樣,無法抹去。每當我想起這些事就像刀子一樣在一點點挖我的心,那種痛無法想像,痛徹心扉!

  所以你知道嗎?別人說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而你就是我眼中的那一粒沙,我無法將你乎視,無法從眼中將你去掉;只能任你讓我一次一次的淚流不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