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

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的知識。下面小編為你帶來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的內容,希望你會喜歡!

  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1

  1)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韓愈

  2) 研究證明:學習是學習者態度的函式,而不是複習遍數的函式。——傑克布威特斯

  3)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古訓

  4)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B.V

  5) 不要嘲笑鐵樹。為了開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別的樹種更長久的努力。

  6) 彩雲飄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隻能換取幾聲讚美;唯有化作甜雨並紮根於沃壤之中,才能給世界創造芳菲。

  7) 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8) 奮鬥的雙腳在踏碎自己的溫床時,卻開拓了一條創造之路。

  9) 奮鬥者在汗水彙集的江河裡,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

  10) 根兒向縱深處延伸一寸,小樹被狂風推倒的危險就減弱了一分。

  11) 耕耘者最信和過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著一顆希望的種子。

  12) 桂冠上的飄帶,不是用天才纖維捻制而成的,而是用痛苦,磨難的絲縷紡織出來的。

  13) 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14) 幻想在漫長的生活征途中順水行舟的人,他的終點在下游。只有敢於揚起風帆,頂惡浪的勇士,才能爭到上游。

  15)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2

  1)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2)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杜甫

  3)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4)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

  5)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

  6) 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司馬遷

  7) 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歌德

  8) 鑽研然而知不足,虛心是從知不足而來的。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華羅庚

  9)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愚闇是達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障礙,也就是人生髮展的障礙。——李大釗

  10) 揮汗讀書不已,人皆怪我何求。我豈更求榮達,日長聊以銷憂。讀書,為明理也;明理,為做人也.——彭兆蓀

  11) 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左拉

  12) 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高爾基

  13) 不知道自己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柏拉圖

  14)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的`知識。——左拉

  15) 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地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巴爾扎克

  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3

  1) 青年是學習智慧的時期,中年是付諸實踐的時期。——盧梭

  2)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3)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根

  4)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5)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6)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

  7)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曹雪芹

  8) 學者如登山焉,動而益高,如寤寐焉,久而益足。——徐幹

  9)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深淺,為所得之深淺耳。——張潮

  10)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11) 要循序漸進!我走過的道路,就是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華羅庚

  12)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B。V

  13)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14)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克

  15)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日·法拉茲

  16)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烏申斯基

  17)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貝勒斯

  18) 惜時、專心、苦讀是做學問的一個好方法。——蔡尚思

  19)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20) 讀書不趁早,後來徒悔懊。——《清詩鐸·趁早歌》

  關於激勵學生學習名言4

  1. 有生命力的理想決不能象鐘錶一樣,精確計算它的每一秒鐘。

  2. 幸福是什麼?有人認為,幸福就是有豪宅名車,有人認為,幸福就是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有人認為,幸福就是天天看到陽光,有人認為活著就是幸福。

  3.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4. 不要因為自己還年輕,用健康去換去金錢,等到老了,才明白金錢卻換不來健康。

  5. 人生最大的禮物是寬恕。人生最可佩服的是精進。人生最大的財富是。

  6. 人生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人生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

  7. 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也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8. 一生中錯過多少次,就像昨夜下了一場雨,而我卻在睡夢中。

  9. 蘇格拉底曾說,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每個人都會時常面臨來自生活、工作和社會的各種各樣的壓力與問題。當難題迎面而來的時候,充分汲取、掌握並運用睿智的哲理來指明人生的方向,領悟人生的意義,就能加速我們成功的程序。

  10. 太美的花朵容易凋謝,太美的愛情容易走遠。

  11. 人生最大的債務是人情債。人生最大的罪過是殺生。人生最可惡的是亂。

  12. 在世界的歷史中,每一偉大而高貴的時刻都是某種熱忱的勝利。

  13. 時間是小偷他來是悄無聲息,走後損失慘重,機會也是如此。

  14. 永不服輸的志氣,人活著要爭氣,不要洩氣

  15. 愛上一個人,也許只要一天,而忘記一個人,也許要一年,也許一輩子。

  16. 人生最善良的行為是奉獻。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放得下。人生最大的欣慰是佈施。

  17. 沒有熱忱,世間便無進步。

  18. 如果不能耐心的等待成功的到來,那麼只能用耐心去等待一生的失敗。

  19.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20. 恐懼自己受苦的人,已經因為自己的恐懼在受苦。

  21. 做一個決定,並不難,難的是付諸行動,並且堅持到底。

  22.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23.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做什麼?我會和我最愛的人擁抱到最後一刻,即使是死,我的一生已經無憾,已經足夠!

  24.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最大的愚蠢是欺騙。

  25. 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26. 放棄同樣是一種選擇,放棄並不是自己無能,而是因為自己有了更好的選擇。有時候,放棄比堅持還需要勇氣。

  27.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28. 如果死亡能讓一個人明白一件事,那麼為什麼不在活著的時候反思。

  29. 人生最可憐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痴迷。

  30. 要冒一險!整個生命就是一場冒險,走得最遠的人常是願意去做、願意去冒險的人。

  31. 不要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把每天當作人生的新一天,生活才會多彩多姿。

  32. 坐志要如山,行講要如水。沒有如山,沒有能堅定,沒有如水,沒有能直達。

  33. 你可以在金錢上貧窮,但絕不能在精神上貧乏。

  34. 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

  35. 窮人與富人的最大的差距不在金錢上的,而是在思維上,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不想讓錢生子子生錢,只會緊抓住手裡的錢,一毛不拔,成為十足的守財奴。

  36.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37. 如果你想一步登天,那麼你必將摔得體無完膚。

  38.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39. 強烈的信仰會贏取堅強的人,然後又使他們更堅強。

  40.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靠得是實力和洞察力。失敗的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做事一開始就抱有僥倖的心理,而不是透過現象看本質,然後找到解決的方案。

  41. 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獻媚。人生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人生最煩惱的是爭名利。

  42. “穩妥”之船從未能從岸邊走遠。

  43. 放棄誰都可以,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44. 有理想的、充謙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標死活是世界上最好好的戰最有意義的死活。

  45. 你可以一無所有,但絕不能一無是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