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學雷鋒名言的習慣

養成學雷鋒名言的習慣

  在學習雷鋒精神紀念日那天,許多學校都會開展各種學習雷鋒名言的活動或佈置學雷鋒名言的作業,這些活動雖然能夠起到一定作用,但是一兩天的學習是不能夠讓學生真正領悟到雷鋒名言所傳遞的精神實質的。

  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毛主席著作對我來說好比糧食和武器,好比汽車上的方向盤。人不吃飯不行,打仗沒有武器不行,開車沒有方向盤不行,幹革命不學習毛主席著作不行!”

  “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我是主人,是廣大勞苦大眾當中的一員,我能幫助人民克服一點困難,是最幸福的。”

  “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在學習雷鋒精神紀念日到來之前,小編為大家收集的以上雷鋒名言不是想讓大家在這天湊個熱鬧,而更希望的是希望大家能把雷鋒名言的學習習慣保持下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