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四年級週記350字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四年級週記350字

  在書中讀到這樣一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這是華羅庚所說,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投機取巧。要記住總是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能得到回報,不付出是沒有收穫的。

  掩卷沉思,生活中的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記得那一次考試,老師提前提醒了我們,讓我們回去好好複習。可是我卻不以為然,完全不當回事,想著這樣的考試一定很簡單,好好複習一定是多此一舉。可是到真正親臨“戰場”時,我才發現有很多的題目不會做,那些題目都是書上出現過的,只要好好複習完全可以得滿分。可是已經太晚了,試卷已經在手,沒辦法只好選擇抄了,否則考個不及格回去就要遭受爸媽的“混合雙打”。打定主意,我變將桌子搬動一些以便去看別人的卷子。過了一會兒,老師好像發現了我的.行為,正要向我走來,就在這危急時刻,突然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這鈴聲如同救命的清泉,老師只好“收兵”。真是有驚無險。有了這次的經歷,我認清了付出多少才能收穫多少,我決定認真的學習,絕不投機取巧,認真去做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家長眼中的好孩子!

  有了我的例子,希望你們大家都能謹記這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分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