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淚決堤,天上人間兩相陌散文

那天淚決堤,天上人間兩相陌散文

  這是為你寫的第一篇日誌,那天天氣很陰沉,就好像是世界的末日,可是世界的末日又怎麼會這麼快就來了呢?所以一切都是未然。

  我安靜了很久,終於還是決定乘680去看你。到了華夏陵園門口,我惆悵的進了大門,保安上前問道:“你是來祭祀的嘛?”我點點頭,保安告訴我該往另一邊走,這面沒開門。於是我就往那面走了。剛經過那條小路就聽見孔雀悲鳴,聲音悲哀,四周很安靜。風輕輕拂過臉龐,輕柔的音樂迴旋在耳旁。我一邊走一邊落淚,風依舊吹拂著,樹輕輕搖晃,樹影模糊不清。天空也是灰的,白鴿在水池旁飛了起來。我一步一步的走向前,每一步梯子都有墳墓,可是墳墓上都鋪滿了灰塵,我在想所謂親情也只是在清明節的時候敷衍了事罷了。

  抬頭望著最上一層,爺爺就在那裡了。心裡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湧上來,直至我的淚再次下落。可是當我上去的時候並沒有找到爺爺的墳墓。我疑惑,明明我清楚的記得爺爺的.墳墓就在這裡的。於是我放下手中的口袋,朝著眼前的小路走過去,我一定要找到爺爺的墳墓。

  我就這樣去尋找,淚落千行。這是我第一次沒找到你在那裡。突然覺得自己還沒用,於是我放聲大哭起來。一隻小狗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無助,我是最怕狗的。當我緩緩動身準備逃的時候,小狗自己就跑了。我又落下了眼淚。爺爺自小就不喜歡我,這一次是不是爺爺在幫我。只道: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回頭走去,提起自己的包,繼續尋找你。

  音樂依舊想起,每一層階梯都帶著灰塵,這裡是那麼的安靜。書的重量迫使口袋將我的手勒紫,指尖滿滿變涼。我依舊在尋找,只為向你傾訴。可是我累了,走不了了,於是我停了下來。我放下手上的口袋,我看著天空,這裡是那麼的安靜,不到清明節是不會有人來的。我放聲大哭,好像山洪爆發,又好像溪流綿綿不斷。沒有理由,只是想哭。爺爺你知道嗎?你的偏心讓我有多恨你。你,我只有用很來記住你。如果你是一個有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的人,或許我就不會怪你,因為那不是你的錯,那是一個時代所犯下的錯。可是你不是重男輕女,你還能讓我怎樣去原諒你。

  白鴿點水飛起來了,微風浮動,白楊樹點點頭,我累了,我停住了腳步坐下。哪一刻,好輕鬆,好安靜,我什麼也不用去想了。

  原來只要能靠近你就很幸福。

  於是,我站了起來。眼淚劃過,孤單的身影在這裡已不顯得那麼淒涼了。水綠得透明,清澈的照下來我的輪廓,卻照不出我內心的孤獨。漸漸的,我的身影揉碎在碧波中,融入了輕音樂裡。

  再一次抬頭看天空,我不禁淚落。這裡安靜得可怕,卻又是那麼的誘人。這裡安靜得就像是中毒了,控制著我的大腦,讓我不能有任何思考的能力。就這樣,這裡的安靜迷惑了我。我完全放下了偽裝。最後輕音樂也融入了空氣中,被我深深的呼入了我的心間。我看見的爺爺的墳墓。我失力的坐下,靜靜得哭泣,說了一句:我愛你

  天上一陣轟隆,或許是要下雨了吧,只是我好累,沉重的身體怎麼也站不起來了。

  望四周無一人,自古多情傷離別。

  回去的時候,天空有點灰。我就這樣一個人悄悄的離開了。孔雀的聲音依舊悽楚。我看見有幾個和我同年的孩子也在祭祀,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不是靠清明節來提醒人們來這裡,而是感情在告訴人們曾經愛你的人在這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