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貼面牙齒修復效果怎樣

瓷貼面牙齒修復效果怎樣

  在眾多的牙齒修復技術中,瓷貼面技術在近年來十分的流行,可是,很多人對瓷貼面技術都還比較陌生,也不瞭解瓷貼面技術的效果,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瓷貼面技術,讓大家對瓷貼面技術有更深入的瞭解。

  瓷貼面是在前牙空隙大、形狀不好、牙齒大小不一、前牙變色等情況下,將牙齒稍加修整,將根據牙齒形態製成的瓷片貼於修整過的牙表面,使牙齒變得潔白整齊。瓷貼面並非適用於所有情況,當牙齒缺失嚴重、前牙承受咬合力較大時,建議選用烤瓷冠治療。

  瓷貼面修復可不備牙,或少備牙(常選用),能最大限度的保留牙體組織,對牙髓刺激小,符合牙齒修復的生物學原則。但既便少量備牙,也可能會造成短期的術後敏感;且由於備牙量少,修復體不能作得太厚,某些形態特徵不易被表達;其遮色能力也不如瓷冠類修復體。為獲得完美修復效果,有時還需與其它治療聯合應用。如:漂白,牙齦、牙周手術,正畸等。

  瓷貼面適合修復變色牙:如氟斑牙,輕、中度四環素牙,老齡變色牙及輕、中度死髓變色牙。修復輕、中度釉質缺損。修復前牙間隙。修復輕度錯位、異位及發育畸形牙。修復前牙牙體缺損。

  瓷貼面磨除牙體組織少,有些情況下甚至不要磨除牙體組織,這樣可以儲存大量的牙體組織,不需要殺神經,基本上控制了術後牙髓炎症、壞死等全冠修復的後遺症,可以保持天然牙齒長期的健康。

  瓷貼面具有極好的透光性,牙體預備時可以平齊牙齦即可,這樣有利於保護牙齦及製取印模和粘結瓷片。與牙齦相銜接的'區域也僅在唇側,對牙齦的刺激更小。更不會有金屬烤瓷牙的金屬離子導致的牙齦變色。

  瓷貼面牙齒修復技術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對自己的牙齒不滿意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瓷貼面技術的神奇效果,相信你也可以擁有健康的牙齒,牙齒變得好看了,也就能夠擁有燦爛的笑容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