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嬰兒睡覺哼哼唧唧

為什麼嬰兒睡覺哼哼唧唧

  對於嬰兒在小的時候總是有些情況是值得家長去擔心的,很多剛生完一個孩子的家長就特別需要了解下。因為有些情況就代表了一些孩子的身體狀況,所以說孩子有些情況下面一起了解下關於嬰兒睡覺哼哼唧唧是怎麼回事?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解釋一下,希望大家對這種情況能夠有所瞭解。

  1、嬰兒睡覺哼哼唧唧是怎麼回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2、新生兒睡眠的狀態特徵

  1.深度睡眠狀態:也稱為安靜睡眠。此時寶寶呼吸均勻,眼睛安靜的閉著,面部表情放鬆,除了偶爾的嘴角微動,沒有其他活動。

  2.淺度睡眠狀態:又叫活動睡眠,表示寶寶在睡眠中仍處於活動狀態。例如眼睛雖然閉著,但是有時會睜開,眼珠可能還會快速轉動。呼吸不是很均勻,手腿會有活動,有時還會出現微笑、皺眉等現象。這是寶寶在覺醒前的狀態,說明寶寶快醒了。

  3.瞌睡狀態:此種狀態常出現在寶寶入睡前,或者睡醒後。這時寶寶處於半睡半醒狀態,眼睛也是半開半合,眼神無神,動作緩慢。還會出現微笑、噘嘴等現象,有時還伴有驚跳現象。寶寶處於這種狀態時,不能受到驚嚇,媽媽不要去打擾他們,讓他在安靜的環境下慢慢睡著或者醒來。

  3、嬰兒睡覺呼吸急促正常嗎

  娃睡覺呼吸急促也是令人揪心的,到底是該叫醒娃,還是讓娃繼續睡覺呢。不打擾娃的話,很怕這小傢伙忽然暫停呼吸了呢,想來也是極可怕的。其實可以稍微觀察一下哦,如果真是偶爾呼吸急促的話,問題不大呢,可以給寶寶換個睡姿。

  如果寶寶咳嗽的話,是有可能導致睡覺急促的哦,如果只是持續較短時間的話,可以繼續讓寶寶熟睡,如果很頻繁,一時呼吸正常,一時呼吸急促,轉換時間間隔短的話,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哦,注意不要驚醒小寶寶呢,娃們睡醒之後很多都會哭哦,情緒一激動,可能呼吸急促更嚴重了呢。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娃睡覺沒有正常換氣,這樣一來會缺氧呢,會導致器官組織受損,最後引起發死亡。寶寶無法呼吸的話,一定要做好人工呼吸,立刻撥打120。

  其實也比較多寶寶會在睡覺的時候出現急促問題哦,其實原因可能也是很簡單的哦。如果寶寶睡覺呼吸急促也沒有出現什麼不適的話,等寶寶熟睡後可能會呼吸可能會變穩定呢,也不要特別捉急。

  4、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原因

  1.中樞神經發育不完善

  新生寶寶幾乎所有的方面都沒有發育完善,尤其是中樞神經系統,所以還沒形成白天醒晚上睡的生物節律。如果白天睡多了,晚上就會睡不著,要是爸媽不哄著,寶寶就會長時間哭鬧不休。

  2.爸爸媽媽對寶寶反應不敏感

  新手爸媽對於寶寶各方面的.問題都是第一次,會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所以對寶寶有些反應不是很敏感,常常需要家裡的老人提醒才能知道。此外爸爸媽媽一天下來也是渾身疲憊,因此寶寶餓了想吃奶或尿溼了得換時可能無法及時處理,所以導致寶寶哭鬧,不肯睡覺。

  5、寶寶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生理性出汗

  孩子身體的液體量與體重比想對成年人要大,他們出汗大部分是生理性的出汗。小孩身體發育不夠,夜間可能會出現交感神經仍然興奮的狀態,這樣可能會導致出汗現象。

  如果是孩子穿的衣服太多了,或者蓋的被子太厚了,室溫過高都有可能因為溫度過高,引起孩子出汗。

  病理性出汗

  身體記憶體在神經系統疾病。如果是區域性性出汗或半身性出汗,多是由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但同時還伴有神經系統疾病的多種表現。

  身體發燒的時候,在身體發燒時,使用退熱藥物後可能會引起全身出汗,這樣來使體溫降下來。

  當小孩患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結核病、低血糖等病的時候,也有可能出現睡覺多汗的情況。一旦發現有小孩在安靜睡眠狀態下仍然大汗淋漓的,就需要引起注意了經過醫生的診斷判斷是否患有某些疾病,採取積極的措施,治癒好疾病。

  一旦沒有了原發病,睡覺出汗多的現象也會隨之消失。此外,還可以吃一些山藥、紅棗等進行飲食上的調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