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誠實守信手抄報

小學生誠實守信手抄報

  誠信的雲翳被拋棄,再也映不出夕陽西下彩霞的絢爛。我們嚮往真誠,渴望信任,希望曠野望天時,天藍草碧,雲白風清。

  過去讀了起來,當我讀到第6條:“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一件往事不禁浮現在我腦海中……

  張靜怡和我是好朋友,有一次,她約我星期日到我家玩,不見不散。終於能跟好朋友一起過星期天了,我興奮極了!星期天,我哼著小曲在家裡等著,等著……可從早上一直等到中午,從中午一直等到下午1點50分,怎麼回事?我實在等不下去了,於是乾脆到“佳得利”超市門口等她。

  我在超市門口不停地轉著,如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想到:她會不會她忘記了?會不會她根本就沒把她約我的'事放在心上?……想到這裡,心中無名之火四起,於是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走著走著,我心中又嘀咕:會不會她媽媽讓她在家複習不讓她來呢?會不會我眼睛沒看清楚,她早在我家門口了呢?想到這,便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回了家,而事實擺在面前――張靜怡沒來過我家,我失望極了……

  星期一,我氣憤地質問張靜怡,而她吱吱嗚嗚地說:“我……這次月考成績低……媽媽不許我出門……所以……”噢,原來是這麼回事!我真為好友難過,氣全消了,馬上還安慰了她幾句。

  可後來我心裡一想:“不對呀,媽把你關在家裡,那你也可以用電話跟我說一聲,害得我等了一天!她肯定是……”再聯想到她平日裡也會對他人撒謊,我更堅定了我的想法……以後再也不跟張靜怡交朋友了!

  的確,誠實守信能使我們樹立良好形象,交到很多朋友,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會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可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