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顧盼造句子

用顧盼造句子

  導語:顧盼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gù pàn,有向兩旁或周圍看來看去;照顧,看顧;瞧得起,禮遇;眷顧,愛慕;觀望等意思。相關成語有有顧盼自雄、顧盼流連、顧盼雄飛、秋水顧盼。

  用顧盼造句子

  1.生活沒有教她顧盼自得。

  2.他在回頭顧盼。

  3.她的舊衣服很整潔,她顧盼多姿,但是並不做作。

  4.他走起路來風度翩翩,充滿自信,並不時機警地顧盼四周。

  5.他們互相顧盼,大聲嬉笑,說個不停,可誰也沒有把別人的話聽進去。

  6.他向她迅速地顧盼了一下,然後望著他的表。

  7.我只顧著旋轉,顧盼四周,努力賺錢失足摔傷了髖部

  8.擇居於此,方能領略曼克頓山的魅力和高深莫測,顧盼自豪。

  9.每一次顧盼…每一次親吻…每一次碰觸…我又重新陷入對你的愛戀中。

  10.第一次顧盼… …每一次親吻… …每一次觸碰… …我又重新陷入對你的愛戀之中。

  11.小貓初生之際雙眼是?上的,他們在大約六天後會輕輕睜開雙眼顧盼周遭,然後他們再次?上雙眼期許一個更好的生命。

  12.每當我們的拉丁舞冠軍翩翩起舞時,就彷彿他們在用眼神和肢體語言敘述著一個個故事,而每一次眼神的顧盼流轉都好像在傾訴著一個章節。

  13.鬢似飛雲,面如粉黛,青春健美,秀目顧盼,雨中淋透的花季少女,突然開錯門而致歉的慌張申請最美。

  14.我從來沒有把我的愛情說出口可是,如果神色可以傳情的話,連傻子也猜得出我在沒命地愛她。後來她懂得我的意思了,就回送我一個秋波一切可以想象得到的.顧盼中最甜蜜的秋波。

  15.“算了吧,我親愛的媽媽, ”一個年輕的美人說道,她長著濃密褐色頭髮,眼睛水靈靈顧盼如珍珠般閃亮, “這都怪我不好,是我剛才纏住了維爾福先生,以致使他沒有聽到您說的話。

  16.“翡翠之路”灕江起於“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止於“山水甲桂林”的陽朔, 40多公里水程風光薈萃,如入山水長卷的水中畫廊,俯望沁心醉人的灕水,縱觀壁立千仞的峰林,飽覽深澗、險灘、幽洞、流泉、飛瀑的美景,山景、水景、洞景、石景,使人有左右顧盼、目不暇接之感。

  17.假如她是一個城裡姑娘,她一定會把她的喜悅掩飾起來,或至少垂下她那濃密的睫毛,以掩飾她那一對水汪汪的熱情的眼睛,但美塞苔絲卻是一個勁地微笑著左右顧盼,好象在說: “假如你們是我的朋友,那麼就和我一起歡樂吧,因為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

  18.“翡翠之路”江起於“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止於“山水甲桂林”的陽朔, 40多公里水程風光薈萃,如入山水長卷的水中畫廊,俯望沁心醉人的灕水,縱觀壁立千仞的峰林,飽覽深澗險灘幽洞流泉飛瀑的美景,山景水景洞景石景,使人有左右顧盼目不暇接之感。

  19.她雖然不能常常向達西先生顧盼,可是她只消隨時瞥他一眼,就看見他臉上總是那麼親切,她聽他談吐之間既沒有絲毫的高傲習氣,也沒有半點蔑視她親戚的意味,於是她心裡不由得想道:昨天親眼看到他作風大有改進,那即使是一時的改變,至少也保持到了今天。

  20. 一種直覺向他提醒她已經進來了,即使他沒有看到,或者視線正好從門口轉開時也是如此。而要是她出現在門口,他的臉會灼灼生光,他那大理石一般的五官儘管拒不鬆弛,但難以形容地變了形。恬靜中流露出一種受壓抑的熱情,要比肌肉的活動和目光的顧盼所顯現的強烈得多。

  21.得了老師的表揚,他立即顧盼自得起來。

  22 .只見他精神抖擻,顧盼神飛,正大步流星地向這邊走來。

  23.招兵買馬的反義詞有孤軍作戰、顧盼自雄。

  24 .拳擊手將對手擊倒在地,高舉雙手,顧盼自雄,得意洋洋。

  25. 霸權主義者顧盼自雄,自以為用武力能鎮壓得住殖民地人民的反抗,結果被打得焦頭爛額。

  26. 董小姐顧盼生姿,美麗極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