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性貪婪的語句

關於人性貪婪的語句

  我總是矛盾的貪婪,不忍殺生,亦不願放生。貪婪本身就是罪過了,又還去折磨貪婪,實屬罪惡。別人得不到淡然,自己也成了惘然,便永遠也無法自命清高了。大都是凡人,自命不凡無異於五十步笑百步,玩弄著人體娃娃,卻指責別人性無能。這是一種迫不及待,愚蠢的表現。

  不管世界如何千變萬化,有些東西是不可以變的,比如說日月星辰的執行規律是從來不變的。同樣,人性中一些東西是不能變的,比如說堅持、向善、勤奮、不貪婪、不自私,是一個人贏得尊重必須具備的品質。如果你在社會中一旦被人尊重,在一個團體中一旦被信任,你未來得到的機會會更多。所以,有些東西是不能變的。

  古代帝王是為了稱霸天下而活著,資本家是了金錢和利益活著,英雄是了百姓而活著,軍閥是為了割據一方而活著,偉人人是為了自已嵩高的理想而活著,女人是為了貞節而活著,現代的女人則是為了女性的解放和自由而活著,男人是為了養家餬口而活著,現代男人是為了修身治國齊家平天下而活著,醫生是為了救人性命而活著,而是為了權利與性慾而活著,奸商是為了醜陋的.利益而活著,罪犯是為了無休止的貪婪慾望而活著。

  每個人都會有著無法滿足的私慾,或好或壞。遇到好的,便希望能夠更好,永遠都不會滿足眼前。這也許可以說是貪婪的人性,或是不斷向前的動力。很多時候機會只有那麼一次,錯過就是錯過。就像一個破碎的花瓶,不管在如何努力粘補,始終回不到初始的模樣。或許人生就是這般複雜,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會後悔莫及,才懂得如何去珍惜。切莫眼高於頂,還是量力而為吧。穩步向前,方能守得一片寧靜。鋒芒畢露,或許會留下過多遺憾。人,總會懂得去回憶。在閒暇之際,翻閱逝去的往事,或是遺留的遺憾。總是因為失去,才學會珍惜。

  燃燈法師曾說,如果我們破除一切執著塵勞,丟掉身外迷亂本性的貪婪和物慾,找回自己,這樣就此獲得身心的自然安寧愜意舒適安逸。慾望,終究是人類本身難以抵禦的。那麼,我們應是能夠自控,以禪之心自救,用佛之智慧善待生命,如此甚好。有的人苦尋一生也是與內心希望無緣。比如情愛,也許他們從未觸及,只是在它的國度飄浮。行如孤魂,某一天絕望透了,就等著灰飛煙滅。比如職場,人性繁多,心計玩盡,最終也不過一場空算計。

  人活著,還是要有一點信念的,相信正義、相信美好,儘管我們常常看到、體驗到的是社會的醜陋陰暗和人性的自私貪婪,但是,沉淪在其中,只會讓人更悲觀更失望,甚而自暴自棄且與之同流合汙,我們無法改變所有,但是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心靈營造一片淨土,天空那麼寬廣,我們不能盡掃滿天陰霾,但總還可以讓自己頭上的青天碧藍純淨,這樣,陽光終會透過烏雲照射在你的世界裡,使其明媚燦爛!

  人生就是在由不滿足到滿足的創造過程中渡過的,某個方面滿足後,還會去追求新的滿足。這不是貪婪,而是人性的自然需求。

  人性都是貪婪的,只是或多或少而已,都總以為將來會遇到更好的人,只是當你回頭想去珍惜那錯過的人時,幸福已不再屬於你。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不斷的發展,人們的思想也在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前(錢)進,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有錢好辦事,無錢靠邊站。沒有了情,沒有了義,更沒有了人性的良知!只有貪婪。

  貪婪,就是人性,當然,那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基礎。

  因為我怕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失去…人性的貪婪讓我忘記了滿足,我追求,於是馬不停蹄

  這個充滿愛,充滿犧牲,充滿殘酷,充滿貪婪的故事,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並不是人類擁有唯一的超越自然的智慧和天賦。一切生命都有自己的動情之處,又是誰賦予了狼這種睿智的生存技巧和情感思維?又是誰讓它命中註定一輩子都要遭受人的壓迫而不得翻身?答案我不得而知。但我卻想一切有情感的生命都需要相互的憐憫和尊重,尤其是強者對弱者而言。近年來,許多動物由於人類無人性的捕殺而瀕臨滅種。這無異於人類斷絕自我生存之路的舉動。嗚呼,惑矣!

最近訪問